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企被纳入征税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证实,我国已从2007年1月1日起将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纳入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税范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已就征收事宜做出具体部署。

  对此,国务院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说,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通过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缴纳场地使用费。1990年我国实行土地有偿使用制度后,生产经营用地一般都需要通过出让的方式取得,并缴纳土地出让金,缴纳土地出让金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不再缴纳场地使用费。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缴纳场地使用费和土地出让金,不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内资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还要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税负不一致。为公平税负,《决定》规定,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也应按照规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