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年税务稽查重点锁定房地产等十大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0:0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月25日讯 记者陈晶晶 记者今天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006年全国税务机关稽查共计查补376亿元税款,今年还将继续深入对十大行业的重点税收专项检查,包括房地产、建筑安装、餐饮娱乐、金融保险、石油石化、食品药品生产、废旧物资经营及使用、农副产品加工、连锁经营超市等行业企业以及高收入行业的个人所得税专项检查。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李林军表示,税务稽查已成为打击和震慑涉税违法犯罪、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的重要手段。据统计,2006年前十月,全国税务机关共组织查办、督办了302起大要案,目前已经查结135起,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56.87亿元。

  他表示,在2006年的重点行业税收专项检查中,各地税务机关共检查了69万多户纳税人,其中发现近27万户有问题的纳税人,查补税收收入189亿多元;税务机关还对一些税收秩序混乱的地区进行了集中整治,维护正常的税收秩序,保证了国家税款的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