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人所得税各地主动申报者差距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3:53 浙江日报

  本报讯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06年发布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试行办法》,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须向税务机关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

  从今年1月1日起,各地展开了这项报税工作。9天来,据国家税务总局对14个城市的不完全统计,已有近三千人进行了自行申报。但各地的申报数量却存在较大差距。

  数据显示,14个城市中,北京有1253人申报,仅1月4日申报首日,就有174人自行申报。重庆、湖北、湖南等城市申报人数为400左右,个别城市的申报数量为零。

  记者了解到,在元旦放假期间,北京已陆续有影视、金融、

房地产等业界人士主动自行申报,其中包括冯巩、濮存昕、徐帆等演艺界人士。

  北京是演艺界人士的汇聚地,演艺人员也是北京市地税部门锁定的高收入群体之一。据悉,北京市目前500多万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中,约有25万人年收入超过了12万元。除演艺界人士外,还包括外企员工,金融、房地产、高等教育等行业从业人员和党政官员等。

  

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叶霖儿表示:各地有不平衡的问题。原因是纳税人比较忙,需要时间,也有的纳税人在等待观望。

  除上述原因,这位负责人认为,由于许多报税人采取了邮寄的方式,而几天来又赶上节假日,这也耽误了许多城市的数据统计。目前,为了方便纳税人申报,各地地税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北京对申报人较多的企业开通了“现场办公”的绿色通道。对于报税人担心的隐私问题,各地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已对税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要求他们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地税部门提醒,依据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年所得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应于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公历1月1日至3月31日)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年度自行纳税申报,逾期不报或故意隐瞒收入状况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本报综合新华社、CCTV等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