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刘先生2006年楼市故事:我有两套住房但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3: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对于在北京拥有两套住房的刘先生来说,他的2006年楼市故事有些辛酸和无奈。

  今年35岁的刘先生在北京南三环的洋桥和北五环的天通苑各有一套住房。“洋桥的房子约60平方米,赶上了单位最后一批福利分房,算起来也就五六万元就拿下了。天通苑的房子有130平方米,是2001年买的经济适用房,每月要背负近2000元的月供。”

  有两套房子的刘先生感觉自己并不幸福。2006年初,他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在亦庄经济开发区找了一份新工作,对现在的公司他很满意,但每天一早一晚的车马劳顿让他疲惫不堪。于是,他有了新的打算:合理配置资源,卖一套房,再买一套房。对于这件事,刘先生已经盘算了无数次:卖掉天通苑或者洋桥的房子,在亦庄买一套大房子。“资产重组”的计划让刘先生不得不同时关注期房和二手房两个市场。

  先说买房的事。刘先生的同事有不少在

亦庄已经买了房,根据购买的时间顺序,价位从每平方米3000多元到7000多元不等。刘先生原来打算,亦庄的房子,每平方米5000元应该可以拿下来,但看了几个新盘,价格都在6000元以上。而且进入下半年后,售楼小姐的口气越来越强硬,朝向好、楼层好的房子少了,价格却涨了几百元。“残酷”的现实,让刘先生无所适从。

  再说卖房的事。洋桥的房子是原来单位分的旧房子,年头长了,格局也不算太好。刘先生请中介来看过,说这样的老房子现在卖不上价,60平方米也就是不到30万元。而

天通苑的房子,因为还有银行贷款,手续上很麻烦。再加上出了新政策,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供应量少了,刘先生有些舍不得。

  买房时,倍感辛酸;卖房时,却又遭遇无奈。到了2006年底,刘先生手中还是两套房子,他还是感觉不幸福。刘先生说:“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我只想有一套上班距离适合,老人看病、孩子上学都很方便的房子。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愿望,却实现不了。”

新华社记者 孙晓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