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国税收入突破3000亿 超额完成年度税收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桂芳 通讯员/潘健红)我省国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我省税务部门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和掌握税收征管工作规律,大力推进税收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征管质量和效率,税收收入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全省国税系统组织收入突破3000亿元,达3165.75亿元,同比增长21.3%,增收555.1亿元。计划考核口径税收直接收入完成1870.29亿元,同比增长22.6%,增收344.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2.3%,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其中国内“两税”直接收入完成1265.18亿元,同比增长17.4%;其他税收完成605.11亿元,同比增长34.9%。

  据分析,由于今年来,我省经济总体运行情况良好,生产、消费协调发展,企业效益不断提高,呈现经济快速发展、质量同步提高的好势头,为税收规模的扩大奠定了坚实的税源基础。从行业方面分析,电子通信设备、

纺织品
成品油
、电力、建材产品等重点行业税收增长较快,增幅均超过二成。从经济类型方面看,股份公司、国有企业、私营企业税收增长最快。从地区看,珠三角7市增长21.4%;粤西3市增长22.9%;山区7市增长20.7%;粤东4市增长15.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