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年收入超12万者须自行报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49 北京日报

  享受个税减免,收入要全额计入年所得

  本报讯(记者 黄玉迎)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昨天公布年收入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申报补充通知,明确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税政策(指直接减免税额)的纳税人,应将其收入全额计入年所得额。市地税局透露,经过全市大排查,本市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个人约有二三十万人左右。

    单位代缴税

  个人需申报含税收入

  通知提醒,年所得达到12万元的纳税人无论取得的各项所得是否已足额缴纳了

个人所得税,无论代扣代缴单位是否按规定为其进行了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无论纳税人是否按照税法规定进行了日常自行申报,均应于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年度自行纳税申报。

  对于纳税人年所得计算的几种特殊情况,市地税局也给予了明确。纳税人由支付单位或个人为其负担税款的,需要将不含税收入换算成含税收入,将含税收入计入年所得额。对纳税人取得的收入中含免征额的,除《办法》第七条规定情形外,应将其收入全额计入年所得额。纳税人取得的劳务报酬,则不得减除任何相关税费,应将其收入全额计入年所得额。

  个人工薪收入

  可委托单位代理申报

  个人可将工资、薪金收入和其他性质收入合并后委托中介机构或任职受雇单位财务人员为其办理纳税申报。税务代理人代理人数较多的,可以通过税务机关提供的安全、便捷的集中代理申报软件办理纳税申报。委托代理的双方应签订书面授权委托书以留存备查,并按照有关税收法律、行政法规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主管税务机关将依法为纳税人的纳税申报信息保密,并对已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建立电子纳税档案。三种申报方式

  纳税人可自选

  年收入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申报时,有三种申报方式可供选择。如果纳税人采取网上电子申报方式的,可登录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网站(www.tax861.gov.cn)直接办理纳税申报。网上电子申报方式包括自行网上申报和集中代理网上申报。

  纳税人无法采取网上电子申报方式的,也可以采取挂号信函方式进行邮寄申报或直接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此外,纳税人也可以直接到主管税务所或纳税服务大厅等场所办理纳税申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