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税收大事记(1991—1994年) (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3:16 新浪财经

  11月5日  国家税务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追授李明伟同志“模范税务干部”荣誉称号的决定》。李明伟生前系四川省达县地区巴中县税务局副局长,1951年参加革命工作,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被评为全国财税系统劳动模范,1991年2月19日因病去世,终年54岁。同年12月2日,国家税务局发布《关于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向“模范税务干部”李明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11月8日  国家税务局在北京召开贯彻国务院增收节支紧急通知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兼财政部部长王丙乾和国家税务局局长金鑫分别在会上讲话,要求全国税务干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拼搏,确保完成全年工商税收任务。

  11月11日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发出《关于增加地方税务系统人员编制的通知》,批准增加地方税务系统事业编制:1.5万名,重点用于加强大中城市和沿海开放地区的基层税务所。

  11月12日  全国清理拖欠税款工作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财政部部长王丙乾到会讲话。他提出,要力争在年末把企业拖欠税款额压缩到100亿元以下。为进一步强化滞纳金制度,从1992年起,滞纳金将改为按月征收。

  11月29日  中共中央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决定》,提出对农村经济区别情况给一定的税收优惠以促进其进一步发展。同时指出,要引导个体经济、私营经济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强管理,照章纳税,依法经营,保护其合法权益,发挥其积极作用。

  12月3日至12日  全国计划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鹏指出各地制定的政策应当在中央已确定的12条措施的范围内加以具体落实,控制在财力允许的范围内,绝不能冲击国家基本税收政策。国务委员兼财政部部长王丙乾要求各地坚决刹住随意减免国家财政收入之风,地方各级政府不得超越权限减免税;认真做好各项财税改革工作,从1992年起,已经进行“税利分流”试点的地区,要适当扩大试点面,凡没有搞“税利分流”试点的省市,都要选择一、两个地、市和有关行业进行试点,中央各经济部门也要选择一些企业进行试点;同时要加快“分税制”的试点步伐。

  12月7日  国家税务局发出《关于对治沙和合理开发利用沙漠资源给予税收优惠的通知》。

  12月9日  国务院批转国家税务局报送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加强税收管理的报告》。国务院指出,进一步发挥税收的宏观调控功能,确保国家财政收入,必须大力推进依法治税,切实加强税收管理。各级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税政工作领导,支持税务机关依法治税。

  12月11日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发出《关于准许集体企业亏损用下年度所得弥补和停止提取企业基金的通知》,自1992年度起执行。

  12月18日  财政部发出《关于征收铁矿石资源税的通知》,自1992年1月1日起执行。该通知规定,凡在中国境内从事铁矿石资源开采的单位和个人均为铁矿石资源税的纳税人。征收范围为纳税人开采的铁矿石原矿。铁矿石资源税实行从量定额征收,具体税额由国家税务局按照铁矿企业资源等级划分标准确定的矿山资源等级核定。下述情况可以减税、免税:一、纳税人因特殊情况需要减税、免税的,经当地税务机关审查核实后,报国家税务局审批。二、考虑到铁矿石价格还没有完全理顺,企业按规定的税额纳税有一定的困难,决定采取临时性减税措施。联合企业矿山暂减按规定税额的75%征收,独立矿山暂减按规定税额的50%征收。在下次铁矿石调价时恢复按规定税额征收。三、其他采、选单位,在开采过程中伴采的铁矿石原矿,暂时比照公布的附近铁矿山实际征收税额标准,减按50%征收,待下次铁矿石价格调整时,恢复按照规定税额标准,减按50%征收。

  12月26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对再生资源企业给予一定税收优惠。

  12月27日  国家税务局发布《关于对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发票管理的暂行规定》,规定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从事销售商品、产品和提供劳务以及其他业务活动取得收入时,均应向付款方开具发票或者与发票具有同等效力的营业收款凭证。并对其发票的印制、购买、使用、缴销、保存等管理事项作出规定,自1992年1月1日起执行。

  12月31日  经过全国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一年的努力奋斗,全国工商税收实际完成2334亿元,在大灾之年超额29亿元完成年初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