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籍人员所得税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3:1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成洲 李哲) 今年以来,我省地税部门各级涉外税收管理机构狠抓税源管理,夯实管理基础,加强部门配合,促进了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大幅增长。截至9月底,在扣除额统一由4000元调高到4800元的情况下,全省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入库3140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收11576万元,增长58.37%。

  据省地税局涉外税收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在经济发展平稳的情况下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大幅增长,主要的原因有三个大的方面:一是随着全系统纳税服务工作的全面加强,纳税辅导和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外籍人员在中国的纳税遵从意识进一步增强,主动申报率不断提高。二是通过全省地税系统“管理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涉外税收的税源管理也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精细化。比如通过对外籍人员实施“一人一档”,建立动态档案,并加强与公安、劳动、商检、文化等部门配合,获得外籍个人出入境、就业登记、收入等相关信息,从源头上把好了关口。截至9月底,纳入我省地税部门“一人一档”管理的外籍人员达到12279人,比去年增加2999人,增长32.32%。三是税负分析和纳税约谈工作的开展发挥了明显作用。针对部分外籍人员低申报、零申报以及不申报境外收入的问题,地税涉外税收管理部门在掌握纳税人任职、职务、级别、工资、出入境次数、居住天数等基本资料的基础上,通过社会调查,多方了解其家庭收入渠道及消费支出情况,比对其消费水平与申报收入,重点对异常申报的人员进行纳税约谈,向被约谈人宣传我国的涉外税收政策,协助他们及时、完整地履行纳税义务人,既有效地促堵塞了税收漏洞,也最大程度地避免了纳税人受到税收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