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外企欠税催生百万滞纳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8:42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9日讯 (通讯员 余娜 许莹莹 记者 谢嘉晟) 日前,厦门某拍卖行受厦门地税外税分局委托,将一欠税企业某外资房地产公司被查封的15个地下车位公开拍卖,并将拍卖所得扣除评估费和相关税费后的余额114.5万元缴入国库,抵缴该司因欠税产生的滞纳金。

  据了解,这家欠税的房地产公司是厦门一家成立较早的外资房地产企业,该公司于2001年3月欠缴营业税220万元。在税务机关的催缴下,该公司从2002年4月15日起开始分期缴纳所欠税款,至2004年11月25日,该司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将所欠税款全部缴清。不过,这家公司虽缴清了税款,但因为没有按时缴纳,已经违反了《税收征管法》的规定,按规定计算,已经累计产生了114.5万元的滞纳金。

  为了维护税法的严肃性,市地税外税分局依法查封了该公司开发的

房地产项目地下二层3个车位,另外该公司提供其关联企业厦门某
物业管理
有限公司所拥有的该房地产项目地下二层12个车位作为欠缴滞纳金的担保,外税分局也一并依法查封了这12个车位,并与企业约定了该笔滞纳金的最后缴纳期限。该企业超期还是未能缴纳欠缴滞纳金。根据《征管法》及相关法规规定,外税分局将查封的15个车位委托上述拍卖行进行拍卖,共获得拍卖所得121.6万元。

  根据有关协定,扣除评估费和相关税费,将拍卖余额114.5万元抵缴该司所欠滞纳金,挽回了国家税款的流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