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从10月1日起试点个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7: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人都要申报收入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许志峰 王建新报道 从10月1日起,北京市开始在各区县试点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成为首批试点企业的是全市18个区县的1万多户高收入行业企业。

  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是指扣缴单位在向个人支付应税所得时,不论其是否属于本单位人员、支付的应税所得是否达到纳税标准,扣缴单位都要在代扣税款的次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其支付应税所得个人的基本信息、支付所得项目和数额、扣缴税款数额以及其他相关涉税信息。国家税务总局2005年12月曾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管理工作。

  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收入超过1600元工薪扣除标准的人员,扣缴单位需要向税务机关申报他的收入和应缴纳的个税额;对于收入没有达到1600元工薪扣除标准的人员,扣缴单位也同样需要向地税机关申报他的收入。虽然首批实行

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的重点企业涵盖了本市各个区县,但是各区县列入首批试点的高收入行业不尽相同,因区而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