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退税新政传言推迟至明年1月执行 期铝价格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嵘

  昨日,受到市场有关铝材出口退税新政将被推迟的传言的刺激,期铝主力合约0611开盘后,多方便利用该消息,立刻拉高铝价,铝价触及到当日最低点18850元后,便开始一路飙至19550元。

  该传言称,之前曾计划的削减甚至取消多种商品(包括铝产品)17%的增值税退税政策要推迟至明年1月开始执行。传言称,原来在10月中旬广东一个大型贸易博览会开幕之前宣布新的退税政策,因为届时数千名出口商将签订下一年 的出口订单。但该计划遭到了很多生产商的强烈反对,因而决定给予三个月的过渡期。

  而在这三个月的过渡期之中,一些市场人士认为,铝价工商便会纷纷力图抢在该新政执行之前提升产量,加大出口力度。而这种举措将最终影响到今年剩下几个月对原铝的需求量。一位铝冶炼企业的高层也表示,估计今年第四季度的铝出口数量将会增加50%至150000吨。但这一消息毕竟是市场传言,在未经官方证实之前,它对市场的影响仍旧有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