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欧加将联合向WTO投诉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0:51 世华财讯

  消息人士称,美国、欧盟和加拿大将针对中国对汽车零部件征收的进口关税联合向WTO提出投诉。这将是西方国家首次合作要求WTO针对它们与中国政府的一项贸易纠纷展开正式调查。

  综合外电9月13日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欧盟和加拿大将针对中国对汽车零部件征收的进口关税联合向世贸组织(WTO)提出投诉;欧盟发言人Peter Power称,他们早已就这个问题向中国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和不安。

  令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在大陆设厂的国外汽车生产商感到不满的是,他们在华所需的汽车零部件必须至少有40%采购自中国本地生产商,才可以免予缴纳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西方同盟称,这类含有“本地采购”要求的贸易条款违背了中国01年加入WTO时所承诺遵循的自由贸易原则。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