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取消农业税 救活多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江西宜丰县某村一对谢姓七旬夫妇,日前来到宜丰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要求恢复他们的户籍。民警翻阅相关资料后发现,这对夫妇竟然已经于2000年“死亡”并注销了户口。

  “死人”还能“复活”?这不是聊斋志异。透过新闻,这只不过是一出“黑色幽默”剧。6年时光,弹指一挥间,“死人”竟然得以“复活”,凭的是农业税费的改革,这实在让人感慨万分。

  据介绍,这对七旬夫妇,因无力承担乡统筹、农业税费等,而在2000年“诈死”;在全面取消了农村税费,并对农民进行粮食补贴、农机补贴等之后,又在2006年“复活”。一“死”一“活”所反映出的,不只是户口簿的变动,而是生存环境的改善。

  取消农业税,“救活”许多人。但是,民生问题仍有很多,取消农业税,也只是“救活”一部分人。事实上,因为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等,每年还有不少人继续上演着无尽的悲剧。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救活”更多的人们,仍然是一项艰巨任务。(浙江 宣华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