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电信大亨承认逃税2亿美元 金额创美国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8:11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电信大亨沃尔特·安德森(Walter C. Anderson)近日就逃税2亿美元的指控向法庭认罪,他因此将面临10年的监禁,这是美国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个人逃税案。

  现年52岁的安德森在哥伦比亚特区的一家地区法院受审时,承认了两项逃税指控,及一项在1998年及1999年未申报3.65亿美元收入的指控。

  根据安德森与联邦政府达成的辨诉协议(Plea Agreement),他将面临最高十年的监禁及向联邦政府及哥伦比亚特区补缴税款。案件将于明年1月16日宣判。

  根据美国政府的调查,安德森应交纳的个税源自多项错综复杂的商业交易。在1995年至1999年间,安德森通过在海外开办银行帐户及注册公司的办法,共逃税4.5亿美元。但他与联邦政府的辨诉协议仅涉及1998年至1999年的逃税问题。

  在1992年至1996年期间,安德森把自己所持有的三家电话公司Mid-Atlantic Telecom、Esprit Telecom及Telco Communications Group的股份转让给了两家离岸公司。根据美国政府的调查,接受股权转让的这两家离岸公司实际是安德森自己用假名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他还聘用了一家信托公司担任其注册代理,以隐藏自己与这两家公司的关系。随后,安德森把从两家离岸公司赚到的钱投资给其它公司,并从中获利超过4.5亿美元。

  2005年3月,安德森在华盛顿被捕,不过他此前一直拒绝认罪。

  根据美国法律,美国人在全世界的收入都要交美国税。任何离岸公司,只要它的主要控股人是美国人,就必须纳税。这可是美国对付离岸公司逃税的办法。如果某家离岸公司被查出不交美国税,多则可以判处100多年监禁,还要被通缉。因此有人称,在美国,逃税跟杀人是一样的重罪。

  名次解释:辨诉协议

  辨诉协议是在英美法系国家颇为流行的一种制度,是指检察官与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经过谈判和讨价还价,来达成由被告人认罪换取不起诉或者较轻刑罚的协议。

  相关报道:

  美国富人每年逃税700亿 避税天堂成聚宝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