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10年我与东盟多数产品零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6:02 中国证券报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昨日透露,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展迅速,2010年中国与东盟绝大多数产品将实行零关税。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高虎城说,中国与东盟已于2005年7月20日起全面启动自贸区降税进程。中国与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六国将于2010年建成自贸区;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这四个东盟新成员则将多享受五年的过渡期。目前,服务贸易和投资谈判也正在进行中。

  进入21世纪,中国—东盟贸易增长势头强劲,连创历史新高。中国与东盟互为第4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5大出口市场和第3大进口来源地。近几年,东盟国家来华实际投资金额每年在30亿美元左右。截至2005年底,东盟国家来华投资近3万项,实际投入385亿美元。截至2005年底,中国企业在东盟国家签订承包劳务合同总金额350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32亿美元。(上官卫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