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向亚洲五国提供优惠关税 减让2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3: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从商务部国际司了解到,根据《亚太贸易协定》,从9月开始,中国将向韩国、印度、孟加拉等其他《亚太贸易协定》5个成员国的1717项产品提供优惠关税,平均减让幅度达27%。

  记者专门看了下和老百姓有关的一些产品的项目,比如,根据协议,肥皂的税率从最惠国税率的15%降为协定税率的从12.5%,换气扇从8%降到7.2%,运动鞋靴从24%降到12%,鲜冷鳗鱼、带鱼的税率从12%降到8%,宝石、翡翠的税率从8%降到4%。……降税商品多达1717种。

  同时,原产于我国的部分

化工产品、木制品、塑料制品、皮革、金属制品、机械电气产品在出口到上述五国时也将享受到优惠税率。

  专家提醒:企业应及时申请原产地证明书

  这次对亚洲5国之间的多项贸易产品互相减少关税,对于企业和老百姓会带来什么好处呢?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与亚太地区贸易总额为5561亿美元,占我国外贸总额的70%。其中出口2876亿美元,进口3671亿美元,分别占我国上半年出口和进口总额的67%和73%。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 周世俭说:“很明显,东盟10+1以后,热带水果在北京的价格降低了,使北方人品尝到这种热带的水果,其它产品也会发生这种情况。同时我国从这些国家进口的多是资源型产品,也是我们经济建设急需的。”

  专家提醒, 外贸企业可自9月1日起对出口上述几个国家所列清单内的产品申领《亚太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明书,以充分享受关税优惠待遇。以往,在我国对东盟国家实施原产地优惠政策的时候 ,不少企业因为没有进行专项申请,错过了优惠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