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小心车辆购置税退税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7: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济南讯现在有不少不法分子盗用税务机关名义,用所谓的车辆购置税退税来骗取纳税人的银行账号。省国税局负责人提醒广大纳税人,谨防此类欺诈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向公安机关或税务机关举报。

  8月24日,记者从省国税局了解到,近期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以税务机关的名义通知纳税人,购置的完税车辆可办理车辆购置税的退税手续,以此骗取纳税人的银行账号。

  这些不法分子有的谎称,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新政策,纳税人购置的完税车辆可办理车辆购置税全额退税手续;有的谎称,由于车辆市场价格下降,对纳税人购置的完税车辆可退还差额税款等。

  省国税局负责人介绍,按照现行《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只有出现以下情形时,纳税人才可以申请退税:一是因质量原因,车辆被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二是应当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车辆,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予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符合免税条件但已征税的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主管税务机关依据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设有固定装置免税车辆图册》或免税文件,办理退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