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石油出口税将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5:57 中国证券报

  俄罗斯财政部海关事务处副处长萨科维奇28日对新闻界说,从今年10月1日起的两个月内,俄石油出口税将达到每吨239.5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俄石油出口税此前的最高值出现在今年8月1日至9月30日这个周期,为每吨216.4美元。萨科维奇说,今年7月1日至8月28日,俄乌拉尔牌石油在国际市场上的平均价格约为每桶69.3美元。根据这一价格标准,并参照相关公式,俄10月1日至11月30日的石油出口税应达到每吨239.5美元。

  俄政府每两个月根据国际市场的行情,以及乌拉尔牌石油的平均价格,对石油和石油产品出口税重新评估一次。根据俄政府的评估结果,从10月1日起的两个月内,俄轻质石油产品的出口税将从目前的每吨158.1美元提高到每吨173美元;重质石油产品的出口税将从目前的每吨85.2美元提高到每吨93美元。

  俄罗斯目前已经超过沙特成为世界第一大石油出口国。俄

能源工业总调度局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前7个月俄石油产量为2.77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4%。俄对独联体以外国家的石油出口达到1.22亿吨,同比增长5%。(岳连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