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在计算进口木材关税时未遵守国际贸易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3:31 世华财讯

  WTO指出,美国在计算进口木材关税时未能遵守国际贸易规则,美加将会通过达成协议来解决有关软木材的问题。

  综合外电8月15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修改美加长期存在的木材争议的规定,并表示美国在计算进口木材关税时未能遵守国际贸易规则。

  这一规则可能被认为并不重要,不过,美加将会通过达成协议来解决有关软木材的问题,软木材是建筑房屋的主要材料部分。

  一个由三方申诉小组的规则推翻了4月的结论,4月时的结论是美国在计算进口木材关税时未违反贸易规则。

  该申诉小组指出,美国的计算方法不符合贸易法要求,贸易法要求计算时应遵守公平对比原则。

  白宫7月表示,世贸组织已经在考虑加拿大的请求,双方于7月1日在日内瓦签署了协议。

  加拿大认为美国通过不同的计算方法人为地抬高了

反倾销标准,从而避免遵守WTO早前规定的责任。

  美国在2002年5月设置了反倾销以及补偿关税,总计超过27%。美国声称加拿大对木材业进行了补贴。

  美国

商务部对加拿大的申诉按照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做出反应,于05年底将惩罚性关税从平均16%降低到9%。

  美国贸易代表指出,上述协定将于9月生效。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艾民信(David Emerson)上周表示,加拿大木材生产商可能会给予这个协定很大的支持,届时他们将在8月21日截止日前公布其立场。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