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因受避税加速交易影响7月上海二手房价平量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因受个税政策影响大量的避税群体加速交易,7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增加,二手房市场呈价平量升的态势。昨日,7月中原(上海)领先指数出炉,指数为120点,样本成交均价1343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22%。

  继5月营业税政策出台后,时隔两个月个人所得税政策再度出台,并要求从8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政策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一部分卖家为了“避税”,纷纷赶在8月1日前完成交易,这也使得在7月的最后5天内出现了一波集中成交的高峰。另一方面为了促成交易,多数卖家选择了降低挂牌价来吸引客户,导致了7月整体二手房成交均价微幅下调。

  7月大部分区域价格指数保持稳定,上下波动幅度基本在1%以内。浦东和闵行两区指数略有下跌,分别比上月下跌了1.59%和2.86%,主要原因是这两个区域新房在售量较大,众多楼盘在新政频频出台后都采取了降价销售的策略,受一手

房价格及个税政策影响,二手市场多数卖家也不得不采取降价方式来吸引客户,使得区域整体成交均价下滑;杨浦区本月价格指数上扬了2.02%,主要原因在于该区大部分为动迁和改善型需求客户,在区域内在售新房较少的情况下,
二手房
业主心态普遍较好,价格保持坚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