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杭州二手房个税具体问题如何处理崭露头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15 青年时报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财政局有关部门了解到,杭州个税具体问题如何处理已初步明确。买卖双方在房产品交易中如碰到涉及个税的具体问题,可咨询杭州市财政局税政二处。

  这是继时报8月3日报道《“个案研究方法”昨获省地税局批准》后,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的有关杭州个税细则的进一步消息。

  个税具体问题可咨询市财政局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财政局有关部门了解到,作为杭州市财政局《转发浙江省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的一个补充说明,杭州市个税具体问题如何处理已初步明确。

  据了解,自8月1日个税执行后,杭州市财政局农税征收管理局就其在个税咨询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做了汇总,上报给杭州市财政局税政二处,近日,杭州市财政局税政二处已对这些问题作出明确解答。

  昨天下午,记者就某中介公司日前一笔涉及个税的单子向税政二处咨询。对于此具体业务如何征缴个税,税政二处表示:“一般情况下,按照差价的20%征收。如纳税人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按照纳税人住房转让收入的1%核定其应纳

个人所得税额。”

  另外,对于业界关心的房屋原值是否有在农税征收中心备案的问题,杭州市财政局相关人士没有明确回应。

  杭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进一步透露,由于这些具体问题处理,并非普遍性的问题,之前外界传言也较多,所以买卖双方如果在个税问题上仍有疑问,可直接咨询杭州市财政局税政二处。

  特殊问题处理仍在制定

  外滩房产目前有一套涉及个税的房改房正在交易中。这套房子出售价为24.5万元,原购入价格为2万多元,如按照差价的20%征收,则约有4万元个税,而按照转让收入的1%征收,则只有2450元。目前房东明确表示,如果按照转让收入的1%征收就同意成交。但是,对于房改房如何缴纳税费仍不清楚。

  “一些房改房、

经济适用房等个税如何处理仍在制定中。”杭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如对于房改房而言,原购入价很便宜,那么到底按照差价的20%征收还是按转让收入的1%征收,还是有另外的征缴方式,则仍然在制定中。”

  而对于之前一直传闻的杭州细则,该负责人表示暂时不出台。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晓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