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盟多数成员国反对向中越鞋征收反倾销税新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22: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大多数欧盟国家、反对向中国和越南、生产的皮鞋,征收反倾销税,日前,欧盟贸易委员会、投票否决了、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关于征税的新提案。

  这次提出的新方案是为了接替将在10月7号结束的临时性反倾销措施。曼德尔森在新方案中建议欧盟,从10月7号起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分别征收16.5%和10%的反倾销税。目前实施的临时性反倾销税所不涉及的儿童皮鞋也将被列入征收范围。新提案被否决后,英国零售企业纷纷表示欢迎。一些企业认为,曼德尔森不太可能在近两个月内找到让各方都满意的提案,那样10月7日以后欧盟将无法对中越两国皮鞋实施反倾销措施。从今年4月7日开始,欧盟就对中越两国产的皮鞋分别征收了19.4%和16.8%、为期半年的临时性反倾销税。但这在欧盟内部引发了巨大争议,不少成员国指责说这是“贸易保护主义”的表现,不仅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也不利于欧洲经济的长期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