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二手房过户今或遇高峰 个税与营业税需一起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3:19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31日)是强征个税前的最后一天,从上周末各房产交易大厅的二手房过户量翻番的情况来看,预计各房产交易大厅今天将迎来过户人群最高峰。

  随着过户量的骤增,也忙坏了各大经纪公司的业务人员,中大恒基甚至要求总部的人全都去各个房产交易大厅帮忙办过户。而信一天的工作人员昨天(30日)也表示,周五申请办理加急过户的客户量,比平时增长了至少5倍。

  中介公司表示,从上周末各房产交易大厅的二手房过户量猛增的情况来看,在今天(31日)强征个税前的最后一天,二手房过户将迎来最高峰。

  尽管此前北京市地税局在紧急通知中指出,“凡纳税人在2006年7月31日前,税务机关已经受理并初审过《个人销售已购住房营业税费申报核定表(代开发票申请表)》的

个人所得税按2006年7月31日以前现行政策执行。”但仍需提醒办理过户手续的购房者,需要将个人所得税与营业税、契税、土地增值税等税收一并办理。

  此外,鉴于个税和营业税均属中间环节税收,从以往交易情况来看,一般是都转嫁到了买方身上。因此,业内人士预计,8月1日之后的

二手房个税可能会和其他中间环节税收一样,转嫁给买方。

  同时,专家表示,除了在今天选择抓紧过户外,接下来的8月、9月也将会形成一个二手房交易的一个高峰,原因是从10月1日起,北京市将执行全新上调的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标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很可能随之“水涨船高”。(记者张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