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建议调低中国鞋征税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1:25 北京现代商报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近日建议,降低对原产于中国和越南的皮鞋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的税率。这是继上周被欧盟成员国否决后,曼德尔森再次提议削减对中国和越南皮鞋所征关税。

  3月份欧盟对中国和越南的临时反倾销税税率分别是16.8%和19.4%。这个临时性决定需要在8月末进行表决。曼德尔森建议将上述税率标准调至16.5%和10%。

  8月末欧盟成员国将对此进行表决,以便在10月份最终决定是否在临时性措施结束后征收为期5年的正式反倾销税。

  欧盟委员会驻华代表团新闻文化处新闻官钟娜表示:“曼德尔森建议降低征税标准是因为欧盟委员会的

反倾销调查提供了更为准确的数据,这次下调是根据最新数据作出的调整。” 钟娜强调,下调征税标准只是曼德尔森的一个建议,需要提交欧盟国家讨论。目前欧盟内部意见分歧很大,10月能否对中国和越南皮鞋征收正式
反倾销税
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商报实习记者 魏朝阳 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