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促进生物质能财税政策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18 财政部网站

  2006年7月26日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7月24日,财政部在海南召开促进生物质能财税政策研讨会。中央有关部门、部分地区财政部门、从事相关产品生产的企业,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促进生物质能发展的财税政策。

  会议认为,促进生物质能替代石油将主要通过发展燃料乙醇、生物柴油、生物材料三个方面来实现。下一阶段,发展燃料乙醇要基本稳定以粮食为原料的生产规模,重点发展以薯类、甜高梁等非粮作物为原料的生产,大力推进纤维素乙醇技术进步。发展生物柴油近期将主要以动植物废弃油为原料,同时积极推进菜籽油、野生植物油生产示范,逐步形成原料多元化生产格局。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朱志刚副部长指出,生物质
能源
发展初期尤其需要国家财政的支持,财税政策对发展生物质能至关重要。制定生物质能的财税政策要坚持稳步推动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坚持公平竞争,鼓励优势企业提高效率;坚持不与粮争地,促进能源与粮食的“双赢”;坚持技术创新,鼓励产学研各类机构推进产业化示范。按以上原则,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财政部正在起草具体的财税支持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