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市国税税收半年首超千亿 同比增长约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7:29 法制晚报

  上半年北京市国税局税收规模、增量和增幅均居全国第一 同比增长约50%

  其中 存款利息个税增长61.1% 专家指出:这意味着取款人数激增或大额取款增加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国税局了解到,今年1至6月,市国税局各项收入共计1591.4亿元,同比增长51.4%。半年税收首超千亿。

  据介绍,在全国国税系统中,上半年北京市国税局税收收入规模、增量和增幅均居第一位。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461.7亿元,同比增加492.8亿元,增长50.9%,完成总局下达年度计划的70.6%。税收规模占全国13.2%,对税收增长的贡献率为22.4%,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6.1个百分点。半年税收已超过2004年全年的收入规模。

  从税种结构看,储蓄存款利息

个人所得税受银行计结息方式影响增幅较高,上半年完成13.1亿元,同比增加5亿元,增长61.1%。市国税相关负责人指出,存款利息个人所得税都是在储户取款时征收,61.1%的增长意味上半年取款人数激增,或者是大额取款增加。

  规模和增量比重最大的是企业所得税,占税收收入规模的66.9%,占上半年增收总量的74.8%。

  在各税种中,增长最快的是外商投资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增长87.8%。业内人士分析,这是由于个别内资企业转制为外资企业、部分电信企业利润增长较快。

  从产业结构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税收对税收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9%和91%,第三产业贡献率比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