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广州海关今年征收关税及进口环节税突破百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6:2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溯婉 通讯员 谢莹 韦杰 发自广州

  截至本月23日,广州海关今年征收关税及进口环节税已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0.05亿元,比去年上半年增长14.59%,平均每个工作日征收8551万元。

  广州海关上半年税收突破百亿元大关,一方面是由于温和增长的全球经济对外向度
高的广东经济发展较为有利,使广东的汽车制造业、电子产品制造业等支柱产业增势平稳,广交会成交额超过300亿美元,有效带动了出口加快增长。据统计,广州海关1~5月进出口总值达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5.7%。

  另一方面,今年又是落实“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州、佛山、西江流域和北部地区的生产、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其中,南沙物流发展迅速,南沙新港1~5月税收同比增长近21倍。

  此外,

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进一步拉动进口应税货值增长。1~5月中,各个月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同比均下降约2~3个百分点,且逐月持续降低。升值后,人民币的国际购买力有所增长,企业纷纷加大应税货物的进口量,广州海关1~5月各个月的进口应税货值,同比均增长13%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