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北京强征二手房个税 地税局今日将给说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0:5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贺文)北京二手房交易将全面征收个人所得税(简称“个税”)的传言越来越盛,昨天北京市地税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将于今天就此事予以说明。而此前记者就此事问询北京市建委有关部门,对方未予明确答复。

  昨天,中大恒基、信一天等房地产经纪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从相关政府部门得到消息,北京计划下月对二手房交易全面强制征收个税。所谓“强制征收”,是区别
于以往的自愿缴纳。而上周本报已经证实,亦庄经济开发区在实际操作中已强制“试点”征收二手房个税。从亦庄的操作来看,是“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将先核查过户人的缴税证明,然后才予以办理过户”。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认为,“这种‘先税后证’就是强制执行。”

  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房地产经纪公司对北京将全面强征

二手房个税的回应比较谨慎。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是多数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看法。链家地产、我爱我家等公司的业务员都在加急处理手头上已有的二手房买卖的过户手续,办理免税证明。

  关于个税开征的时间,北京市场上已有多个版本,从最初的6月15日,到此前的7月1日。这次的说法是:7月15日起全面实施。

  按照2003年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和原北京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三部门联合下发的文件,个税征收的税率为20%,基数则根据公有住房、商品房、

经济适用房等房屋类型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其中商品房的应纳税所得额=销售额-购买价款-合理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