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我国加入WTO承诺汽车及零部件降税承诺履行完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国加入WTO承诺的汽车及其零部件降税承诺履行完毕

  □本报记者 吴琼

  昨日,财政部宣布,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从2006年7月1日起,我国将根据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减让承诺,进一步降低部分汽车及其零部
件的进口关税税率。

  据财政部介绍,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整车的进口税率由28%降至25%,车身、底盘、中低排量汽油发动机等汽车零部件的进口税率由13.8%-16.4%降至10%。

  不会影 响国产车市场

  如以拟在华限量发售的全新捷豹XK双门

跑车为例子,此前参考售价为142万元人民币,如果这一价格未考虑到关税下调因素,那么按照新关税,其售价可能降低4万元。

  针对市场上对于进口关税下调可能会影响国产车的说法,CSM全球(中国)新兴市场预测首席汽车分析师张豫有不同的观点,“

进口车已经不能冲击国产车了,因为主力车型基本上都拿到中国市场了。”

  “整车关税仅下调3%,对我们影响不大。”一位进口车商表示,“反而是前一阵的落地完税政策增加了我们的成本。”

  12年关税缩水九成

  至此,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汽车及其零部件降税承诺已经履行完毕。

  上一次调整进口汽车关税是今年的1月1日。当时,中国将所有进口的乘用车关税的税率从30%调整到28%。

  “自1994年加入WTO以来,中国进口汽车关税下调幅度很大,目前仅为12年前的10%。”新华信市场咨询公司研究员孙木子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