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学生Y族 > 正文
 

先创业后学业 初三学生雇五名大学生办网络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11 新快报

  15岁中学生成城,是上海某中学初三班学生,去年5月,这位迷恋网络的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走出校门开办了一间属于自己的网络公司。

  迷恋电脑成绩滑坡立意创业

  “他是小学三年级开始接触电脑。”成城父亲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生意忙没时间照顾
成城,于是就让他上了一所寄宿制的小学,在那儿他迷恋上了电脑。成城的父亲说,升入初中后成城对电脑的迷恋变本加厉,成城的学习成绩和其他学生的差距越拉越大。初二下学期快结束时,谈老师建议成城重读初二,学好基本课,争取考上一所好的高中。对此,成城却没有一点兴趣,他向学校和家长提出,要创立一个游戏网站。

  签订协议实行“倒头教育”

  该校的吴校长告诉记者,他和成城、成城父亲分别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最后决定支持成城的想法。

  校长和成城签订了一份协议:“一、支持成城的设想,敦促家长支持孩子的想法。二、成城创业时不得违法操作。三、成城必须和校长及时交流工作中的烦恼。四、公司创办前,成城必须拿出一份完善的规划,其中包含善心计划、学习计划、健身计划等。五、一年时间内,若创业失败,成城必须回学校继续完成学业。”

  成城的父母也决定尊重儿子的意愿,采取“倒头培养”的教育模式,“让他先出来干几年,到社会上碰几次壁,感受一下知识的重要性,等到他想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的时候,我们再送他去继续读书。”

  创业半年接到几笔“大生意”

  目前成城的网站主要有求职频道、游戏天地、网站建设、艺术设计、电子商务、企业频道、电脑维修、BBS论坛等,还聘请了5位大学生做自己的助手。

  成城告诉记者,他自己设计了一些网页的模本粘贴在网站上,并在网站上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email信箱和QQ号码,一些客户都是因为看中他设计的模本,其中大部分都是学生,要求成城帮自己设计个人主页、个人论坛、班级论坛等。创业半年以来,成城也意外接到几笔“大生意”,先后为5家企业设计了企业网站。此外,成城现在负责维护几家企业的网站,更新网站的内容。(文中人物成城为化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