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学生Y族 > 正文
 

学费提高技术移民提分 留澳吃透两条新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7: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澳洲大学学费提高、技术移民提分成为留学生关注的重中之重,20日,记者特地请留学专家对这两个新政策进行了分析,为你留学指路。

  学费提高:自费者读名校机会更多了

  澳洲各大学可以接纳更多愿意自付全费的学生,每个课程增加至全部学生名额的35%。
专家指出,这无疑为有条件自费留学的学子提供了更多的就读名牌大学的机会,因为虽然课程费用有所上调(增幅上限为25%),但同时澳洲使馆对担保资金的担保人要求有所放宽,规定申请人的叔叔/舅舅、姨(姑)是澳大利亚公民、澳大利亚永久居民或是久居澳大利亚的新西兰公民,都可为申请人留学提供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澳洲各大高校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学子,不会把学费上涨得特别高,国内学子不用太担心学费上涨的问题。

  技术移民提分:移民额度增加了

  澳洲独立技术移民通过分将从115分升到120分,技术移民额度将从十一万五千人增至十二万人,这说明澳洲进行政策调整是为了吸纳更多的人才建设澳洲。

  有两点值得关注:

  第一,会计专业重回紧缺职业名单,会计职业除了要加60分的专业分外,还可以得到紧缺职业分15分的额外加分。这样,在移民专业上的调整使具有专业分为60分的技术人才更加容易移民澳洲(60分的专业除会计外,还有信息技术、工程师、护士、众多的技工如厨师、理发师等等)。

  第二,政府鼓励技术人员到非集中人口地区开发建设。如果只能拿到115分的技术人员,可以申请到边远地区工作,同样可以移民。

  (记者/谢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移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