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学生Y族 > 正文
 

学生攀比风膨胀 利市钱不到千元竟没脸上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利市钱不到千元就没脸上学?适逢中小学开学之际,家长老师再度“声讨”利市钱,有家长表示儿子因为惧怕开学第一天例牌的“利市大比拼”而不想上学;有班主任更接到学生救助短信:“老师能不能下令不让同学们谈论利市多少”,原因是怕在利市比拼中失面子。

  家长们纷纷质疑,利市钱“比拼”迟早比出火,为了凑数孩子很容易做出非法的事
;老师对利市比拼则无可奈何,因为禁谈利市钱是侵犯学生权利,只能想法引导孩子合理看待利市钱。

  网络社区三句不离利市

  家住海珠区某小区的何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念初二的儿子小强说自己不舒服,不能参加开学典礼,请求妈妈给老师打电话请假。何女士连番追问,小强才吐露实情,原来每年开学第一天同学们都要来个“利市大比拼”,去年小强比拼失利后几天都郁郁寡欢,今年春节利市钱拿得比去年还要少,连一千元都不到,怎敢上学去?何女士一听几乎气怔。

  无独有偶,记者浏览广州一些聚集学生哥的网络社区,发现新年过后的帖子内容三句不离利市。在某学生社区网上一个名为“今年利市有几多”的帖子反响热烈,一些中学在读学生纷纷发表自己今年春节的“业绩报告”,其中一位同学以5位数收入位居榜首,引来叹声一片。

  短信求老师禁谈利市多少

  越秀区一所重点中学高二班主任张老师告诉记者,新学期未到,她的一个学生居然短信请求老师下令禁止同学们谈论利市钱。张老师感到事情并不简单,她向班上不少同学了解了一下,发现新学期开学谈论利市早成风气,同学们告诉她,同学们学期末比完了成绩,开学肯定要比比利市。

  面对孩子攀比利市的风气,不少家长感到无奈的同时表示担忧,因为孩子处于发育阶段,心智还不成熟,现在是由于过度攀比产生恐惧心理,以后难保不会因为恐惧攀比失利而做出违法乱纪的事。作为班主任,张老师的看法是禁谈不如放胆谈,但是老师可以引导大家合理看待利市钱。(记者植文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压岁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