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学生Y族 > 正文
 

虽然苦累从未放弃 2004年毕业女生生活感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0:15 和讯

  我是今年七月份在广州毕业的,一毕业就过来深圳找工作了,第一份工作是在印刷厂,是做办公室助理。一个月1200,不包吃,但一个月还补助200。不过刚才上两天班我就把别人给炒了,原因是我这个办公室助理是天天要跑出去报关的,不过当时我没有报关证,是帮经理送送报表之类的。当时正值七月份,太阳猛烈得很,又要自己去找位置坐车,我刚上不到两天人中暑了,所以只能不做了。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爸时,我爸还有点想数落我的意思。

  之后就去了好几次人才市场,投了M份简历,谢天谢地,终于有好几家叫我去面试了,但是每一家都要我去面试三次,很不幸的是,不是我看不上别人,就是别人看不上我。也不是我要求高啊,可能一个毕业生刚出来,没什么经验,所以一些公司都不太想招像我这样的毕业生。不过我也不是毫无工作经验,我从17岁开始就出来打寒暑假工了,我做酒店过服务员、售衣员、发过楼盘传单、礼仪小姐等,我自己大学的生活费大半都是自己赚的。读大学时真的很节约,每天只吃三元钱的饭钱,早餐吃五角,中餐和别人合吃一个饭,一元五角。因为当时饭是任吃的,不过也没有几个学生像我一样和别人合吃一个饭的。晚餐吃一元的斋面。买衣服也是买20-30之间的,一个月下来,我的生活费不超过两百五。学生时代虽然过得这样寒酸,但是我觉得也挺充实的。

  就这样,在深圳找工作找了大半个月,终于有一天,在深圳特区报看到一家旅行社招前台,所以我就去面试了。因为那家旅行社也是新开张的,所以工资也不太高,试用期一个月一千,过了试用期一千五。第二天我就欢欢喜喜的去上班了,就当去学一点东西,何况我也是非常想去旅行社工作的,到时我可以带团,因为我都考了导游证。

  我是七月份进来我们公司的,一眨眼间差不多过了半年,自然我也过了试用期,不过我现在不是做前台,也不是做导游,阴差阳错做了机票文员,不过做了那么久,也没有过一分钱提成。我们公司可以自己出票的,所以几个月前我就被我们部门经理安排我去跟一个新来的主管学操作机票。到现在,我也差不多学会了操作机票。不过怎么说呢,我不是很喜欢我现在的现状,第一,因为一直以来,出了的机票都要我跑出去送,这样很累人的,我本来对深圳不是很熟,找一个地址找得老半天都找不到,好几次都急得流泪了。有时下班回去腿都肿了,说实在话,我从来都没有见过有女孩子出去送票的。一般都是男的。第二,我考了导游证不去带团,会觉得很可惜,我当初可是花了一千大洋和花了两个月的时间钻研那几本导游书死背烂背才考过关的。何况我是很喜欢旅游到处赏心悦目一下。不过我的合同只签了三个月,今年年底就快到期了,如果再继续让我出去送票而不加工资的话,我就跳槽了。

  别看我一个月一千五的工资,但是我可是千省百省都省不出有闲钱来。我每个月的花费大约是这样的:

  坐车费150元、手机费用50元、水果零食50元,衣服几乎不买,都是穿以前在学校读书的那些衣服。我们公司是中午包吃一餐,因为我一个星期要去值一天班,值班是没有饭吃的,也没有补助,所以只有自己出去外面吃,不过我都很节约的啦,值班时很少吃饭的,早上就在路上买两个包子当午餐,也只不过是一元钱。晚饭我回去煮,有时煮一点鸡肉或瘦肉粥,不过更多的时候是吃白粥加自炒的萝卜干,虽然省钱,但是到家的时候肚子已经饿扁了,但我一直忍到现在。早餐也是自己很早起来煮白粥吃才去上班的。平时出去送票是自己在公司装了一瓶子水,这样省了买水的钱,我平时去上班的时候很少化妆的,所以我买的化妆品也不是很贵二三十元的吧,不过一每个星期都有做一次DIY的面部护理。因为我的身休不是很好,有点虚弱,加上我第天要出去跑,所以每个星期我都会褒成本大约在15元以下的汤来补一下,每个星期都换花样,比如花生猪脚汤、黄豆苦瓜排骨汤、鱼头茨实豆腐汤、栗子乌鸡红枣汤等等,因为我是广东人,所以也很会吃。不过有一点很好,我不会长胖,不管吃了多少。所以这样下来,我一个月的褒汤钱都要50元左右。

  其实我也很羡慕别的女孩子可以有钱买漂亮的衣服,可以买高档的化妆品,做自己喜欢的事,但是我自己却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条件,我是农村出生,家里还有三个弟妹,爸妈也没有什么钱,负担都很重,我上个月一发工资就寄了一千五给家里,而我自己就过了寒酸得不能再寒酸的一个月了,差点就要问别人借钱了。我读大学时还欠了广州一个好朋友八千元交学费,到现在还没有还给他,还好他是一个好人,没有催我还。本来前几天拿了发的工资,正好回广州就想还着一千元给他先,谁知他没有时间,我又很急着回来深圳。所以最终没有给到他,但是在回到深圳,当天晚上坐公交车时在车上发信息就被别人抢了我的手机,要命的是手机不是我自己的,是我借一个朋友的,因为我的发不了信息,所以就借了别人的。我觉得欠着别人的钱心里就不怎么舒服,虽然别人不催我还,我现在打算好了,每个月再节约一点,腾出一千元还给别人。

  就这样打算着,这样寒酸地过着,我是83年的,也不小了,何况外面竞争得这么激烈,所以我想利用一点业余的时间去学一下日语,但是我哪里有闲钱啊?我是想去读全日制的那种,但现在的状况根本就不容得我有这样的想法,也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实现我的愿望了。听别人说去东北学日语会比较好,也不知道是不是。

  有很多时候我觉得人活着真的很累,有时真的想嫁给一个有钱人算了,不用自己这么辛苦。但是也不可能的啊。虽然我一直主张要做女强人,不依赖自己以后的老公。

  但愿苦的日子是短暂的,把苦的吃完,剩下的就是甜的了,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所以,我不应该气馁!而是要勇敢而乐观的去面对每一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