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10:58 投资快报

  财富动力网 李森

  9月沪指在3350点至3400点之间箱体震荡整理,各大指数涨跌幅不一,其中沪指微跌0.35%,深证成指涨幅2.5%、中小板和创业板涨幅分别为3.21%和0.95%。表现较好的板块有造纸、通信设备、汽车等板块,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出现高位回落。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9月份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来看,股票策略产品独占鳌头。从分策略来看,八大策略平均收益率均获得不同程度正增长。

  9月份逾六成私募盈利

  截至2017年10月11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2301只产品看,9月份广东地区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21%,跑赢沪指-035%的涨幅。单只基金收益区间分布在【53.82%,-31.48%】,首尾收益相差达85.3%,其中65.88%的基金录得正收益,相反录得负收益的产品占比为34.12%。

  从分策略来看,9月份八大策略平均收益表现中规中矩,所有策略均获得不同程度的正增长,其中宏观策略以1.39%的平均收益率领跑八大策略,紧随其后的则是股票策略,月度收益率为1.37%;第三名是管理期货策略,平均收益率为1.01%。而事件驱动策略则以0.59%的平均收益率垫底八大策略。

  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9月份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来看,除一只管理期货产品入围前十外,其余名次均被股票策略独占。其中云溪基金阳勇执掌的两只产品“雨山消费医疗1号”、“雨山寻牛1号”包揽第一、二名,月度收益率分别为53.82%和53.38%。据悉,云溪基金具有非凡的择时能力,对市场风险识别能力保持着出色水平。排名第三的是祎海恒航旗下产品“新湖祎海恒航一期”,9月份收益率为47.71%。此外,厚石天成侯延军管理的“贤达二号量化CTA”,投资策略为管理期货,是唯一一只跻身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的非股票策略产品,其月度收益率为33.39%,位列第七名。

  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制表:投资快报股市广播)

  股票策略成绩亮眼 云溪基金四只产品入围前十

  截至2017年10月11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产品看,9月份广东地区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总共有1579只,平均收益率高达1.37%。单只基金收益区间分布【53.82%,-31.48%】,首尾相差高达85.3%,其中63.39%的基金录得正收益,相反录得负收益的产品占比为36.61%。

  9月份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前十中,平均收益为40.32%,最高收益率为53.82%,最低收益为28.88%。《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云溪基金旗下产品表现抢眼,其管理的“雨山消费医疗1号”和“雨山寻牛1号”分别以53.82%和53.38%的月度收益包揽第一、二名。此外,云溪基金旗下另有两只产品纳入9月份股票策略收益排行统计,其中“雨山创新中国1号”、“雨山中原一号”分别以47.49%、35.2%位列第四、六名。来自祎海恒航旗下的“新湖祎海恒航一期”,则以47.71%的月度收益率位居第三名。天谷资产陈同辉执掌的两产品亦入围前十,分别以30.24%、28.88%的月度收益名列第八、十名。大帅资产旗下产品“湘军彭大帅5号”以29.3%收益夺得第九名,值得一提的是,大帅资产共有4只产品纳入排名统计,且业绩表现抢眼,收益在21.15%至29.3%不等。

  “煜融飞翔号”以44.40%的月度收益率排名第5,其基金经理吴国平表示,指数还在3348点向上跳空缺口上方波动,3个交易日缺口依然没有回补,技术上看,短期还有支撑作用。总的来看,指数在这个位置大幅调整的概率非常小,在震荡分化中,比较抗跌的,前期涨幅不大的中小盘品种,依然是策略上重点关注的方向,只要出现一丝阳光,他们就会再度灿烂。

  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制表:投资快报股市广播)

  复合策略表现平平 紫金港资本夺冠

  截至2017年10月11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产品看,9月份广东地区复合策略私募基金数量有270只,平均收益率录得0.86%。单只基金收益区间分布在【12.67%,-17.32%】,首尾收益相差29.99%,其中64.07%的基金录得正收益,相反录得负收益的产品占比为35.93%。

  9月份私募先锋榜(广东)复合策略排行榜前十名产品业绩表现平平,最高收益仅为12.67%。其中紫金港资本旗下产品“紫金港紫道一号”,9月份斩获12.67%的收益率,位居私募先锋榜(广东)复合策略第一。资料显示,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由最早期涉足中国证券市场的数位资深人士发起于深圳前海。

  而“招金成也量化1期”则以0.18%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名,月度收益率为12.49%。股市广播基金研究员了解到,成也基金总经理周永赐善于处理好规模和收益的平衡。在他看来,单纯从策略角度也许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可以从更高维度来考虑,管理的资金是什么性质的,资金来源是什么维度的,很多人都忽略了,资金的性质决定了要如何来设计产品。在规划好收益规模和回撤比例的前提下,找准自己的定位,规划公司战略性的目标。

  第三名是“康曼德107号”,收益为10.89%,由康曼德资本丁楹担任基金经理。兴富投资候国超管理的两只产品“兴富丰地1号”、“云南信托-兴富稳健1号”分别以9.02%、8.43%的收益率位居第六、九名。

  私募先锋榜(广东)复合策略排行榜(制表:投资快报股市广播)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