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17:42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私募周报第111期:煜融投资蝉联冠军 私募称年末行情是一波蓝筹股行情  

  私募排排网 徐锋

  上周(11月07日-11月11日)上证指数在煤炭等权重股拉升下,快速上涨并突破箱体区间,挑战3200点。其中上证指数涨幅2.26%,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分别为0.67%和0.09%。截至11月11日,沪深300指数11月以来涨幅2.31%。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2370只,11月份的平均收益上涨1.28%,跑输同期大盘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1997只,占比84.26%,负收益产品329只,占比13.88%。

  本周前十股票策略私募产品收益平平,收益率均在12%以上,最高收益率为18.89%,最低为12.12%。“云南信托-煜融兔子1号”以18.89%收益蝉联本周冠军,由煜融投资吴国平负责管理。四相投资何普贵执掌的“陕国投-四相1期”以15.22%收益紧随其后,截至11月04日,累计净值为1.8115。兴富投资旗下两产品跻身前十,它们分别是“云南信托-光大兴富进取5期第1期”和“云南信托-光大兴富进取3期第1期”,均以15.09%收益率位居第三、四名。民森投资、金田龙盛管理的产品亦入围前十,收益均跑赢大盘。

  行情方面,小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黎仕禹表示现在市场的趋势已经开始明朗化,年末前的市场“吃饭行情”,更应该是一波指数行情,是一波蓝筹股行情!

  机会方面,黎仕禹认为本次行情的节奏是先启动蓝筹股行情,如有色、煤炭、钢铁、金融、以及“一带一路”的基建板块和高铁板块,其次才是那些主题投机,概念炒作的垃圾股!

  一周私募发行:今年以来共成立1117只阳光私募(注:仅限于信托产品)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1117只阳光私募新品,本周有四只产品成立。

  今年以来,有5854只产品清算,本周没有产品清算,本周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8只。具体见下表:

  仍处于募集期的产品有:

  一周私募观察:

  方圆投资:负利率时代,海外掘金正当时

  方圆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由香港知名银行家族及核心管理团队于2008年发起成立,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资产管理牌照(9号牌)及证券投资咨询牌照(4号牌)、中国证监会批准的RQFII资质。方圆投资是香港第一梯队的对冲基金,自2010年起每年均获得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的奖项或提名,包括亚洲最佳长期收益基金奖、亚洲最佳固定收益基金奖、大中华最佳对冲基金奖等。我们在香港、深圳、北京、上海设有投资团队,内地关联公司是深圳前海珞珈方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众禄研究所:市场有望延续震荡爬升态势

  众禄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于2007年推出众禄评级,研究成果广泛服务于基金买卖网及合作伙伴的理财投资者,专业研究及解读被上百家媒体广泛采用;研究重视实战,以研究为支撑制定众禄公司战略和进行金融创新;以实战研究成果为众禄用户及合作伙伴的专业服务提供重要支撑。众禄研究和资管部门目前团队几十人,分别对宏观策略、量化策略、金融产品研究、项目评估等几方面提供支持。

  蒋其林:震荡市轻指数重个股 看好三大板块

  元朔投资旗下产品“凤城1号”以52.51%收益位居10月份股票策略排名第二名,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向私募排排网透露,之所以产品取得优秀业绩,主要因为在震荡市我们的投资策略是轻指数重行业个股的选择。“我们通过研究发现价值洼地或是趋势投资的机会就会买入并坚定持有,且我们会进行积极管理仓位并调整持仓比例。” 元朔投资表示。

  央企私募不拼爹 中钢量化搏出位

  价值投资最核心的还是安全边际,分开来说,价值投资分为两个框架,投前和投后,投前是强调安全边际;至于投后,传统的价值投资是不强调预测的,后来的投资人发现,稍微加入一点预测也是可行的。大部分价值投资者更强调投前的安全边际,然后加一点点投后的预测,再后来,又有一些高手加入了结构性的工具。总的可以理解为一个核心三个发展,第一个发展是安全边际;第二个发展是加入一点预测;第三个就是工具优化,这三个发展中的主要核心还是安全边际,这也是区分一个投资者是不是价值投资者最核心的问题。至于选股、企业、长期持股、短期持股等都是表象。巴菲特说价值投资的时候强调的是10块钱的东西6块买,4块钱买更多。从这话可以看出,巴菲特强调的第一点是这是一个有标准的东西;第二点是安全边际。并且这里面也并没有涉及到具体标的,而且巴菲特自己也投白银,其实巴菲特的投资范围是很广的。

  温莎资本:逆向思维看市场,从极丑中寻找美

  当前的中国投资市场,“资产荒”与投资陷阱并存,如何寻找安全的投资标的,抓住稀缺机会以实现较好生存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基本面扎实的确定性资产成为市场稀缺品,成为资本趋之若鹜的“好标的”,而基本面瑕疵的概念资产却备受冷落。然而,与目前众多专业投资者追逐各种“风口”不同,温莎资本更喜欢去挖掘那些被市场遗忘的机会,从基本面看似“极丑”的公司中寻找投资机会,始终践行“价值为锚、趋势为帆”的中国式价值投资。

  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加大 量化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首先,多策略可以有效地降低投资组合风险,为投资者最大化单位风险收益;其次,运用华尔街成熟的量化模型选择投资标的,实现超额阿尔法收益;此外,资产组合根据市场投资机会灵活配置,寻求单位风险收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