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13:33 新浪综合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文章来源:私募排排网 杨柳

  私募排排网(微信simuppw)10月20日讯 私募排排网2016年前三季度相对价值策略对冲基金收益排行榜发布。截至9月底,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相对价值策略产品共计282只,近9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0.51%,远远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150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53%。排名前十的产品,超过一半是半年度榜单上的老面孔,特别是冠军“博弘数君鲲鹏全对冲”和亚军“益沣成对冲1号”位置岿然不动,稳若泰山。

  过半产品实现正收益 股票策略产品垫底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底,成立满9个月的282只相对价值策略产品前三季度平均收益为0.51%,在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2.80%的情况下,远远跑赢大盘。其中取得正收益的产品有150只,占比53%;150只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中,涨幅超过10%的产品共计15只,涨幅超过20%的产品共计3只,涨幅超过30%的产品仅有1只,由来自博弘数君(天津)资产旗下的“博弘数君鲲鹏全对冲”贡献,收益率为30.06%。

  负收益产品方面,私募排排网统计在内的132只负收益产品中,13只产品跌幅超过10%,4只产品跌幅超过20%,最大跌幅为29.37%,使得最高和最低收益极差达59.43%。

  从相对价值策略产品的类型来看,股票市场中性策略产品占比最高,整体收益却是为负。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股票市场中性策略产品高达264只,占比达到64.4%,平均收益率为-0.69%;来自套利策略的产品有61只,占比14.9%,平均收益率为3.56%;来自复合策略的产品有85只,占比20.7%,平均收益率为2.43%。

  前十榜单冠亚军稳如泰山

  对比相对价值策略半年度榜单,可以发现前三季度前十榜单变化不大,有6只产品均在半年度榜单上出现过,特别是冠军和亚军位置依旧保持不变,可谓是稳如泰山。

  位居第一的是“博弘数君鲲鹏全对冲”,来自博弘数君(天津)资产旗下,前三季度收益率为30.06%。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了解到,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8月初,运行十分良好,走势一直在平稳上升,投资风格属于稳健型,历史最大回撤仅为5.85%;截止9月底其最新净值为1.311,累计收益为31.1%。

  来自益沣成资产旗下的“益沣成对冲1号”以26.58%收益率位居第二名。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12月底,股灾期间净值有所下降,而后便一直平稳上升,从3月份开始,每个月都会有一波涨幅,投资风格也非常稳健,历史最大回撤为6.6%;截至9月底,其最新净值为1.255,累计收益为25.5%。

  来自微观世界旗下的“微观世界量化对冲一号”以21.02%的收益率位居第三名。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10月,受16年初股灾影响净值一度下滑,但从1月底净值开始稳步攀升;截至9月底,其最新净值为1.269,累计收益为26.9%。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榜单中,泓信投资旗下的2只产品双双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七的“泓信全景一号”和排名第九的“泓信全景一号B期”,收益率分别为12.27%和11.02%。私募排排网现有资料显示,上海泓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董事长尹克有着超过10年的华尔街投行及对冲基金的工作经验,交易策略主要以量化交易为主,附带基本面分析和事件驱动策略。

  前三季度相对价值策略排行榜除了上述产品外,还包括排名第四的“冠军侯2号”、排名第五的“深圳量化1号”、排名第六的“盈定三号”、排名第八的“倍霖山绝对回报1号”和排名第十的“粤财信托-信合东方1期”,收益依次为19.85%、17.89%、14.79%、11.09%和11.01%。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