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退出渠道日渐多元 VC/PE迎来收获季

  中国证券报

 
2017年第一季度创投退出渠道分布图 数据来源:清科研究中

  募、投、管、退是创投业务的四大核心环节,其中退出对VC/PE业绩影响最大。此前部分VC/PE投资的项目缺乏退出渠道,多年来退出比例始终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上,而随着退出渠道快速扩容,IPO、并购重组、新三板并驾齐驱,退出渠道更多元、更顺畅,VC/PE迎来收获期。

  近年来通过IPO退出已有减缓的趋势。一方面,A股整体估值正在回归正常水平,IPO之后的涨幅正在缩小;另一方面,由于资金涌入创投领域,项目估值和价格水涨船高,导致退出成本升高。同时,在近日减持新规出台之后,今年以来VC/PE行业的持续景气是否会受到影响有待观察。

  □本报实习记者 吴瞬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