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估值处于底部 私募关注确定性机会

A股估值处于底部 私募关注确定性机会
2018年06月27日 00: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A股估值处于底部 私募关注确定性机会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吴玉华

  昨日,沪深指数在低开后触底反弹,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25日收盘,市场平均市盈率为17.48倍,平均市净率为1.77倍,与上证指数2016年的重要底部2638点的估值相比要低,市场估值处于近年低位。在A股市场表现持续低迷的时候,市场估值已经来到了一个较低的水平,多数私募机构认为,此时市场已接近底部,有部分仓位的私募在市场持续调整之际对于有确定性机会的个股进行了买入操作。

  A股估值处于近年低位

  从估值层面上看,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收盘,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4.13倍、24.84倍,市场估值趋于理性。与2016年市场低点相比,据记者统计,低估值股票明显增加,A股20倍以下股票由290只增加至708只;高估值股票显著减少,市盈率100倍以上及亏损股票数量由1100只降至572只。

  数据显示,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为17.48倍,低于2638点时期的17.58倍,处于近几年的低点,此外,A股市场市净率为1.77倍,也已处于历史低位。

  从上市公司业绩上来看,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29%、18.55%、12.09%和26.39%、20.58%、24.64%,整体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此外,创业板公司2018年一季度迎来业绩快速增长,净利润增速达到28.74%。

  市场人士表示,从估值的情况来看,目前沪指的估值水平都已经低于2638点时的水平,创业板的估值水平也是创了近年来的新低,企业经过了三年的发展,但市值不但没有增加,还在减少,自然估值水平就会明显的下降,从估值的角度来说,可以明确的判断,目前市场就是处于底部区域。

  私募关注确定性机会

  在市场持续调整之际,有专业人士分析,近期A股市场在各类因素影响下走势偏弱,其重要原因是部分投资者风险偏好迅速下降,出现了过度反应。私募关注确定性机会。

  格雷投资表示,2015年以来,A股熊市已经走了三年,从一个大的牛熊周期的角度,当前市场逐渐进入了熊末牛初的布局阶段,只有在熊末牛初敢于播种,才能获得牛市后期的收获。格雷投资进一步表示,熊市的最后阶段无论是杀估值还是杀业绩,都会比较吓人,因此选股非常重要,要选择那些业绩成长确定、估值合理的股票,才能通过企业业绩的不断成长带动股价的上涨安然渡过熊市,并分享到熊转牛后的大幅收益。此外,由于A股市场结构、投资者结构均发生了重大变化,机构投资者、海外成熟投资机构占比的不断提升,未来A股的市场偏好和股票上涨逻辑都会表现出比较大的变化,首先、分化仍是未来市场的主线;其次、业绩成长确定、流动性充足、竞争力强大的优秀企业将会获得估值溢价,相反那些业绩不稳、讲故事、低流动性的概念股、题材股、绩差股将很难得到资金的持续关照,估值中枢可能会继续下移,如果他们中现在估值依然较高的,即使在整体市场底部区间,仍然有继续大幅下跌风险。未来市场将是以上市公司基本面变化主导的市场,业绩推动将成为股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力。

  重阳投资也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定,经济金融风险正在逐步释放,A股市场在各种短期因素的影响下持续走弱,但投资价值日益凸显。此外,去杠杆政策降低系统性风险,中长期利好资本市场。A股市场短期的情绪波动为价值投资者提供了更好地布局优质企业的机会。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