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对5月A股行情持中性判断 看好优秀科技成长股

私募对5月A股行情持中性判断 看好优秀科技成长股
2018年05月07日 07: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份沪深两市整体表现不佳,其中上证综指月度跌幅2.74%、深成指月度跌幅5.01%,创业板月度跌幅4.99%,赚钱效应明显不足。不调查显示:51.33%的私募机构对5月行情保持中性的观点,既不看空也不看多。亦有12.39%的私募并不太看好5月份行情,持悲观的态度。

  对于5月份投资策略以及板块投资机会方面,私募人士认为,在弱势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应该轻仓操作,切莫追涨杀跌,芯片等科技成长个股中存机遇。

  逾半数私募持中性态度

  此次调查面向数据库中私募基金经理,调查问卷选项包括5月份行情态度以及仓位增减持情况两个部分,本次调查共发出超过1000份调查问卷。从调查结果来看,尽管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低迷的阶段,5.31%的基金经理对5月行情持极度乐观态度,30.97%的基金经理则持乐观态度,51.33%的基金经理持中性态度,他们既不看空也不看多;只有12.39%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5月份的行情,持较为悲观的态度。

  24.11%的基金经理会打算在5月份进行加仓操作,68.75%的基金经理会维持现有仓位不变。据笔者了解目前大部分私募机构已经处于中等偏高仓位。

  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表示,从A股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的3000点是短期内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普通投资者应该关注这个整数关口。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表示,5月份A股市场仍然以震荡整理为主,预计MSCI概念股有阶段性行情。罗伟冬表示其仍然持有高成长的个股。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五月份看好A股市场的区间筑底行情。同时他亦表示,大盘自3600高点以来已经接连下跌了三个月,并且有望在3000点附近形成阶段性底部区间,出现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君禾资产认为大盘5月份继续下行的空间非常有限,A股市场可能维持震荡或者往上走的趋势。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表示,五月份A股行情将会是弱势反弹的格局,并且很难有很大的起色,但是陈旋表示,在近期的相关指标下跌过程中,A股市场的一些风险因素已经逐步开始释放出来。

  看好优秀科技成长股

  看好芯片等领域优秀科技成长股

  温东平表示,短期内A股市场的走势尚未明朗,中小投资者应该轻仓操作,逢低建仓买入并持有。同时温东平表示目前较看好芯片板块以及具备核心科技技术的成长股、业绩优秀个股等;马澄表示看好技术面趋势向好的大医药、新蓝筹股以及回归低估值的行业上市龙头标的的投资机会等等;君禾资产直言他们看好技术面超跌的优质蓝筹个股。板块方面看好具长期确定性成长机会板块,比如医药等板块;陈旋则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采取试探性建仓的投资方法,勿追涨杀跌。同时他表示看好国内芯片板块回调过后的投资机会以及医药板块机会;引领投资基金经理潘晨兴建议投资者们可以适当关注军工科技类上市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