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11:55 上海证券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记者 王诚诚 编辑 于勇

  随着上市公司二季报的披露,私募下半年布局思路也逐渐清晰。记者了解到,不少一线私募认为,除了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大多数行业包括互联网的竞争格局已经非常清晰,未来将把更多精力花在对各行业胜出者的研究上。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去年以来这些龙头股享受估值与业绩双重提升的“戴维斯双击”阶段或已过去,未来更多的是反映盈利增长所带来的业绩回报。也有私募人士认为,随着成长股持续调整,有一些个股估值已经渐趋合理,未来将逐步进入投资射程。

  白马股“戴维斯双击”告一段落

  从2016年开始,A股市场风格急剧分化,“漂亮50”迭创新高,而大部分通过外延式增长“讲故事”的个股,成为“跌跌不休”的“夺命3000”。不过,随着白马龙头股估值的逐步抬升,不少私募对其未来回报预期已经调低。

  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表示,过去一年多上述优质龙头股享受溢价的原因,有制度、基本面等多方面的因素。就产业层面来说,其高增长阶段已经过去,现在大多数行业已经变成竞争结构更清晰的有利于龙头企业的阶段,即使是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格局也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而资本市场也从“不确定性溢价”转为为确定性支付溢价。

  邓晓峰表示,除了少数行业,比如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行业等,还不知道谁是真正的胜出者,还要为不确定性支付很高的溢价。对于结构很清晰的行业,资本市场将把关注点集中到胜出者的身上。

  不过,他也坦言,随着龙头股估值上升,其享受估值与业绩回报“双击”的过程可能已经结束,未来资本市场对这类资产的投资回报预期可能要降低。“对于那些有些涨过头的个股,未来的回报率可能会更低。”他说。

  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此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时也表示,白马龙头股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阶段,未来投资需要聚焦业绩能够超预期增长的个股,这与此前白马股普遍享受溢价提升的阶段已有所不同。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则认为,随着监管环境、制度环境及经济基本面各个层面的变化,股票市场的分化可能还会进一步演绎,成长股和蓝筹股之间的估值体系重构还将持续。

  “总体市场前景不悲观,结构方面会继续分化。分化程度是否会像去年四季度到现在这么强烈?我们认为:不一定。但是优质蓝筹股的演绎还会持续,有可能会深化或者下沉。”王庆说。

  优质成长股进入“射程”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成长股持续调整,个别个股的估值已渐趋合理,已经吸引了包括价值投资者在内的市场参与者的关注,未来将逐步被纳入投资“射程”。

  重阳投资王庆表示,成长板块经过两年的调整,有些成长板块、创业板的标的,实际上已经成为白马股,这些个股已经进入重阳投资的选股范围。

  “所谓的成长和价值之间最终没有区别,还是基于对业绩成长确定性的判断。”王庆称。

  不过他强调,上述过程并不意味着市场风格即将转换,成长股投资也需要立足于业绩确定、内生性成长与估值相匹配的标的。

  邓晓峰也表示,市场风格转换取决于中小盘个股能否“跌透”,能否达到内生成长与估值相匹配,这一过程只是最终结果而非原因。

  或恪投资总经理王建立则认为,目前市场可能仍处于出清去杠杆的阶段,中小市值个股还有一个风险释放的过程,当前市场主线并不明确,未来能否打破市场震荡格局,还要看国企改革是否超预期。

  “三季度会关注国企改革、员工持股、消费电子及煤炭板块。科技股可能也有机会,跌到一定程度就考虑买入,但是真正的科技股投资机会还要等5G完全铺开。”王建立称。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