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11:40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金金网

  本周A股的走势相信让小伙伴们大呼看不懂!周一两市双双下挫,近500只股票跌停。创业板指更是大跌逾5%,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而经过周二小幅盘整后,昨日A股拉出久违大阳线。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盘初大幅拉升,金融股反弹走强,沪指一路上扬突破3200点关口;深成指大涨近2%;创业板指大涨逾1%。那么,一根大阳线能否改变信仰?“七翻身”行情是否已经来临?哪些板块有望站上风口?我们看看私募大佬们怎么说!

  “七翻身”行情已经来临?

  2017年7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1.09,环比上涨幅度高达24.09%。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在上月跌破临界值100后迎来较大幅度的反弹,本期指数值已经接近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从指数整体情况来看,基金经理们对7月份A股市场行情的看法出现反转,以乐观情绪为主。

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

  2017年二季度,私募排排网调研了超过200家私募机构对三季度的股市的观点,总体来说都相对乐观,在配置建议上相对于二季度没有显著变化。私募机构对于三季度各个市场具体观点及后市投资操作策略,经过我们的问卷调查,结果如下:

  从两个分项指标来看,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和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在本月同时大幅上扬,且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出现有史以来单月最大涨幅。由此可见,就7月份的A股市场而言,私募机构的投资情绪有反转迹象,乐观情绪将主导市场行情。

私募对A股市场趋势信心态度,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私募对A股市场趋势信心态度,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

  2017年7月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15.22,较上月上涨14.33%。调查结果显示,选择维持仓位不变的基金经理占比53.91%,由当前仓位情况可以看出,部分私募已经处在高仓位运行状态,加仓空间较为有限;而选择增仓/大幅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37.39%,较上月增加近13%,此前低仓位或者空仓的私募机构有明显上调仓位意愿;此外,选择减仓/大幅减仓的基金经理占比8.7%。从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来看,该指标值涨幅虽远不及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但可以看出减仓意愿大幅度下降。

私募机构目前主要仓位情况,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私募机构目前主要仓位情况,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

  针对三季度的行情, 超过50%的私募机构表示仓位不会有太大变化,3%的机构会考虑加仓,不到9%的机构表示可能会减仓。

私募机构调仓变动统计,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私募机构调仓变动统计,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

  哪些板块望迎风口?

  世诚投资:白马蓝筹作为投资主线是大趋势

  世诚投资陈家琳认为,随着整个市场环境的变化,比如监管环境、投资者结构,白马蓝筹作为投资主线是大趋势,以半年或者一年为节点出现大的转折可能性不大。而这中间出现一些修正或者波动也属正常。

  一方面,相对于大的龙头白马股,高质量成长股会迎头赶上,到三季度会有所扩散,毕竟现在还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成长股还很难在市场中全面开花。因为投资者结构变化、监管导向等因素,未来有质量的、能够给投资者提供投资价值的股票,还是能够持续得到投资者青睐;另一方面,白马龙头也会有所分化。上半年是白马和小票的分化,下半年分化还会存在,但和上半年有所区别。白马龙头内部会有所分化,中小创也会有分化。

  有一点可以肯定,那些小市值、没有基本面、纯粹讲故事的公司,无论如何风格切换,也轮不到它们。未来市场上的僵尸股数量会增加,没有战略眼光、企业家精神、强有力的执行力的公司会慢慢边缘化,讲故事的公司未来没有机会。

  重阳投资: 挖掘个股机会,关注三大板块

  重阳投资认为,下半年中小创个股可能会比上半年表现要好一些,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更倾向于从个股层面去挖掘机会,医药、农业及先进制造业等板块的机会可能会更多一些。

  医药行业是长期的成长性行业,板块内部标的之间的特异性强,在未被市场热捧的情况下,能够带来超额收益的标的是比较多的。农业板块后续可能会有反转。就制造业而言,国家在智能手机产业链的优势已经被实践证明,后续可能会在汽车产业链领域体现出比较优势,看好上述领域的部分优质标的。

  星石投资:价值选股、拥抱白马

  从选股思路来看,下半年大概率依然延续价值选股,拥抱白马的风格。在一线白马涨幅较大的背景下,前期涨幅不大甚至遭到错杀的二线白马可能获得资金的逐步青睐。但是超跌成长也值得关注。

  从估值角度来讲,尽管当前消费白马的性价比较行情启动前有所下降,但是仍处于相对合理的区间。那些消费中真正受益于消费升级、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消费白马仍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从监管政策引导上,减持新规、再融资新规等政策以及A股纳入MSCI等均传递着市场回归价值的信号,价值成为稀缺资源有望得到溢价。

  从投资者结构来看,近两年A股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占比明显提升,同时随着A股加入MSCI,国际机构投资者占比进一步提升,成熟的选股理念也将进一步深化。

  从流动性角度来看,尽管我们判断下半年流动性有望获得边际改善,紧中有望趋缓,但是短期存量博弈的格局很难打破,所以短期还看不到创业板的系统性机会,这也意味着白马抱团的松动也不会一蹴而就。

  来源:排排网官微、重阳投资、星石投资微信号,中金金网编辑整理

  搜索: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