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11:45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私募排排网 徐锋

  私募周报: 超六成私募产品正收益 私募称股指仍会震荡反复

  【A股行情】

  (7月10日-7月14日)沪指本周延续震荡上涨趋势,但涨幅有限,市场热点仍以保险、煤炭等少数板块为主。主板与中小创出现巨大反差,其中上证指数涨幅仅为0.14%,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0.79%和-4.9%。截至7月14日,沪深300指数7月以来涨幅0.99%。

  【行业数据】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净值更新的产品有22598只,其中,净值更新到最近一个月的是13358只,7月份的平均收益涨幅1.15%,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8573只,占比64.18%,负收益产品3870只,占比28.97%。

  一周私募发行:今年以来共成立10268只管理型阳光私募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10268只阳光私募新品,本周有57只产品成立。

  今年以来,有1088只产品清算,本周有5只产品到期清算。本周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11只。具体见下表:

  仍处于募集期的产品有:

  序号 产品简称 产品类型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募集开始时间 募集结束时间

  1 瑞俊嘉定增二号 自主发行 瑞俊嘉资产 刘伟 2017-2-1 2017-8-31

  2 汉和恒聚3期 自主发行 汉和资本 罗晓春 2017-2-27 \N

  3 同创伟业新兴产业一号 自主发行 深圳同创伟业资产 郑伟鹤 2017-2-23 \N

  4 国金丰盈 自主发行 \N 崔永胜 2017-3-3 \N

  5 沙叶科创壹号 自主发行 沙叶投资 张辰龙 2017-3-27 \N

  6 沙叶量化壹号 自主发行 沙叶投资 张辰龙 2017-3-27 \N

  7 沙叶文化创业壹号 自主发行 沙叶投资 张辰龙 2017-3-27 \N

  8 晋汇-鸿海环球 自主发行 晋汇金融 汤明 2017-4-19 \N

  9 黑金石3号 自主发行 黑金石 蔡向成 2017-4-27 \N

  10 未来星优素2期 自主发行 排排网未来星基金 \N 2017-5-3 \N

  11 鸿友两江 自主发行 鸿友投资 吴大成 2017-6-1 2017-8-31

  【行业动态】

  证券私募半年缩水5000亿 行业加快优胜劣汰

  经历过两年多的迅猛发展,证券类私募进入了调整期。上半年,证券类私募规模缩水近5000亿元;私募从业人员在一年时间里也减少近一半,管理人数下滑近三成。与此同时,行业集中度不断加强,大型私募数量增加。对此,资深私募人士表示,私募行业已经进入优胜劣汰阶段,淘汰速度会越来越快。

  基金业“清盘危机”山雨欲来:182只私募低于清盘线

  2017年刚刚过半,然而从统计数据上已经可以看出,今年基金市场面临的清盘压力十分明显,速度明显加快。特别是公募基金,正以罕见的速度清盘。这轮“清盘潮”的到来,既受市场行情的影响,也受监管新规的推动。业内人士预测,下半年迷你基金到期清盘或成常态。除了私募整体规模的下滑,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私募基金净值业绩惨淡,面临清盘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发布净值的5000多只私募基金产品中,一共有182只私募基金产品业绩低于0.7元。

  私募平均仓位77%超越股灾时

  6 月份, 上证综指上涨2.41%, 深证成指上涨6.74%,两市成交额较5 月份增加4.49%。数据显示,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的195只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6月末平均股票仓位为77%,比5月末上升了1.34个百分点,也比2015年6月的75.78%上升了1.22个百分点,是股灾以来私募基金股票仓位最高点。

  私募发行一九分化 中小型产品多渠道扩规模

  上半年大部分资管产品发行难度加大,却有一部分知名私募能持续获得净申购,原因在于业绩保持领先、控制回撤能力较强。A股市场持续的“一九行情”之下,私募基金的发行也日趋分化,不同业绩、不同规模的私募基金冷热不均,而根据资金性质和产品策略的差异需求,部分中小私募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多种渠道打好规模“保卫战”。

  私募基金总规模突破13万亿 股权类私募一枝独秀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9708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6576只,认缴规模13.59万亿元,实缴规模9.46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2.35万人。具体表现为,股权类私募扶摇直上,实缴规模较去年底增长34.8%;证券类私募规模连续下滑,缩水近5000亿元。此外,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仅25.6%私募基金取得正收益。

  【私募观点】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上市公司任性停牌行为,真的没有办法应对吗?

  上市公司停复牌问题,在A股市场中颇受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在A股市场上,不乏一些停牌时间过长的上市公司,有的停牌时间长达半年以上,更有甚者长达一年以上。至于上市公司任性停牌行为,则显得更为普遍,当市场行情稍有不妙,或可能触发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的时候,部分上市公司率先考虑到的解决方式就是停牌。

  金鼎轩投资董事长杨惊涛:券商发力助攻沪指再创新高

  券商板块的尾盘发力上攻,有力的推动沪指再创近期新高3232.94点!从技术上看,周三沪指的中阳收复了5日和10日均线,并且再次站上3200点创出新高,其KDJ指标有向上金叉的趋势,短期5日均线拐头向上穿10日均线也有发出金叉的趋势!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股指仍会震荡反复

  整体看,股指高位恐慌破位,短期头部确立,所以短期以规避短期风险,观望为主,尤其是创业板的个股。短线出现抵抗性阳线,还是逢高减仓和清仓的的好机会。目前盘尾拉升的要么是强庄错杀自救护盘的,要么是短线资金抄底明天高抛的,此类短线机会不参与也罢。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市场展开震荡调整

  虽然近期市场的个股短线行情逐渐“火爆”起来了,而沪指也重返了3200点,甚至进一步都有可能创今年新高的可能!但是,市场依然缺乏场外资金的“支援”!所以,即使目前的行情再“火爆”,那也只能称之为“反弹行情”而已,而不是反转!再加上,我国的十九大即将在国庆节后召开,政治局面的隐含变动或非变动,也使得诸多资本大鳄或者背后的利益集团不敢大肆妄为,所以,即使市场有大行情,估计也是在四季度国庆之后才有希望!

  目前的三季度行情即使走得再好,那也只能是没有场外资金进场参与的“反弹行情”而已!所以,我们不要对当下的市场反弹行情抱与过高的期待与希望!三季度,市场将是以反弹震荡筑底为主,以为四季度到来的终极大反弹行情做蓄势和准备!这从创业板市场的走势就可以看出来了哦!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