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私募信心回升看好3月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私募排排网

  看空锐减

  2017年3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1.27,较上月上涨10.83%。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在本月再次大涨至120上方,这是最近12个月的最高水平。私募基金经理对3月份A股市场的看法以乐观为主,看空情绪锐减。

  从2017年2月底(或当前)的仓位水平来看,私募机构的仓位在过去一个月内有明显的提高。最新调查显示,当前仓位在六成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高达57.78%,其中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整体受访人数的四分之一以上,仓位在三成到五成的私募机构占比为37.78%,两成仓位以下(含空仓)的私募机构占比在本月调查中已经不足5%。A股市场在2月份延续了春节前的红包行情,已经逐渐靠近前期高点。

  回顾2月行情,2017年春节红包并没有失约,在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出现小幅回调后继续上行,延续了节前反弹的势头,重新夺回3200点位置。中金所于2月16日宣布正式松绑股指期货,时隔一年多以后股指期货再次回归正常水平,这也被外界普遍认为“A股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此外,证监会新规限制再融资,A股市场资金面或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进入3月,A股能否延续2月的反弹行情有待检验。首先,3月的政策利好看点多,“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等都将成为市场热点。其次,2017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该指数已经连续7个月站在荣枯线以上,说明国内经济增长依旧稳定,对A股市场而言是利好消息。第三,本月较为瞩目的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由于美联储预期2017年会有3次左右的加息,能否在第一季度就完成一次至关重要。这将给A股带来一定的压力。

  拟增仓占比升38.78%

  2017年3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25.93,较上月上涨15.34%。调查结果显示,对A股市场行情持极度乐观或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占比高达51.85%,几乎接近上月的两倍,超过半数的受访私募经理看多3月份A股市场,持中性态度的基金经理比例为38.89%,这一部分占比人数接近四成,但相比上个月回落幅度较大。此外,受访基金经理持有悲观/极度悲观态度的已经不足10%,这一比例创下近两年来的新低。

  2017年3月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14.29,较上月上涨4.11%。调查结果显示,选择维持仓位不变的基金经理占比46.94%,接近整体受访人数的一半。需要注意的是,多数私募在目前已处于高仓位水平(继续加仓可能性较小),而选择增仓/大幅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上升至38.78%,由于2月上涨行情的持续以及3月份的政策利好预期,选择在本月继续加仓的人数占比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此外,选择减仓/大幅减仓的基金经理占比14.29%,同样出现小幅上升,不排除此前高仓位的私募机构在2月份上涨行情获利后准备减仓的可能性。

  从两个分项指标来看,尽管两项指标值同时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依然存在小的分歧。一方面,看多的私募占据了受访人数中的较大比例,3月份的整体行情值得期待。另一方面,选择增仓的人数和选择减仓的人数本月出现同时增加的局面。尽管加仓人数依然占优,但减仓人数的增加也意味对行情持续性的考验。总体而言,本月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以乐观情绪为主导。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