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07:51 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十大百亿级私募问卷调查:2017周期股行情将持续“活水”或来源于五大“泉口”

  每经记者 黄小聪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肖鴻月

  转眼间,2016年所剩的交易日已屈指可数。在此之前,展望即将到来的2017年A股市场,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曾对40家公募基金进行了问卷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竟无一家看空2017年A股市场,不过在这其中,各家机构看好的方向存在不小分歧。

  这次,火山财富向市场中的另一主要机构投资者——百亿级别私募发出了调查问卷。从调查结果来看,受访的10家百亿私募虽然对2017年的A股整体也偏乐观,但在看好行业方面的差异同样不小。

  ●A股市场:周期股行情会延续

  在对2017年二级市场的整体判断上,10家百亿私募也与此前受访的40家公募类似:无一家看空2017年A股,但也有2家百亿私募未做出较明确判断。

  具体来看,50%受访的私募看多明年A股,其中认为沪指上涨幅度在15%以内的占比30%;还有30%看平,认为沪指会在上下区间10%波动。一家未做具体预测的百亿私募则表示,对于2017年中国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的发展态势总体偏乐观,机会大于风险。

  当谈到明年价值股和成长股的投资机会时,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向来有“一年价值,一年成长”的说法,如果照此推断,明年可能成长股有机会。

  但从问卷调查来看,百亿私募绝大多数仍看好价值股表现,仅有10%选择成长股。其次,认为价值股和成长股齐头并进的占比30%。

  此外,对于2016年表现抢眼的周期股,几乎所有受访的私募认为,2017年周期股行情仍将持续。不过他们也都一致认为,要布局充分回调且业绩改善型的周期股。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一家百亿私募基金指出,经济若能在上半年见底,周期股则有比较好的机会。

  ●看好行业存在较大分歧

  至于2017年看好的行业和主题投资机会,百亿私募和40家公募差异不小。比如,被不少公募机构看好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竟然仅有一家百亿私募看好。

  此外,在看好的行业选择中,各家百亿私募的观点也不尽相同。如果一定要选出较为一致看好的行业,消费电子、医药和化工则备受青睐,占比分别为13.79%、13.79%和17.24% 。另外还有2家并未选择具体行业,其中一家直接指出,明年要寻找细分子行业中的机会。

  在主题投资方面,10家百亿私募则看法较为一致。PPP、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等主题均被多家百亿私募看好,其中国企改革的看好程度最高,占比43.48%。

  有百亿私募认为,从A股的内在价值来看,由于估值相对合理、盈利逐渐上行以及市场情绪慢慢修复,A股价值股战略增配时机显现。目前,有三条投资主线可以提前布局投资机会:一是受益经济企稳和通胀回升,盈利预期改善的农业、白酒和医药等大消费板块;二是受益财政政策发力,带动需求回升的周期股,如大宗商品、PPP概念等;三是盈利能够消化估值、业绩可以兑现的成长股,如智能硬件等。

  ●资金“活水”:或来源于五大方面

  不管是价值股还是成长股,行业还是主题,最主要的是怎么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单靠存量的市场,显然难以激活更多投资机会。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百亿私募认为,A股“活水”可能来自于几大方面:险资的继续投入;公募养老金的进场;地产投资开始转向股市投资;委外资金加大对权益资产的配置;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带来新增资金。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发现,认为A股资金“活水”会来源于地产投资资金、委外资金加大权益配置的百亿私募均达到26.09%;另外,认为来源于险资资金、公募养老金的也分别达到21.74%和17.39%。

  ●黄金投资:仅1家非常看好

  2016年,中国多项经济政策助推着大宗商品迎来牛市,主要发达国家经济的同步复苏也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支撑。八成受访的百亿私募认为,2017年大宗商品的投资机会好于债券,但会低于股票;而两成百亿私募更认为大宗商品机会都低于债券和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黄金的看法上,则有着更多分歧。仅有1家百亿私募非常看好明年黄金的投资机会,且认为会好于今年;而20%受访的私募则认为机会会小于今年;另有40%认为会有波段性的机会。

  ●其他资本市场:H股最受青睐

  随着居民资产配置越加多元化,今年以来,不少投资者开始寻找其它市场的投资机会。甚至有不少私募投资范围不再局限于A股市场,开始发行海外产品投资于全球市场。在这种趋势下,50%受访的百亿私募一致看好H股市场,还有20%看好新兴市场,20%看好美股市场。

  另外,对于大家非常关注的美联储加息,百亿私募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50%受访的百亿私募认为,2017年美联储将加息两次;30%认为将加息三次。还有私募甚至指出,进入加息周期,不判断次数。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