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9日13:43 新浪财经
宁金山论坛现场

  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消息,第十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期货私募与量化对冲分论坛在深圳举行。以下为深圳感恩在线投资公司董事长宁金山发言实录:

  宁金山:大家好!谢谢私募排排网!我们在这个行业时间比较长了,目前我们公司现在处于一个转变比较复杂的过程,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我本身是从主观交易开始做的,包括股票我们有团队、期货也有团队,以前做的时候都是折实或者主观的交易更多。但是这两年为了应付这种产品的发展,我们现在其实量化也有,对冲量化或者是股票量化或者期货的量化,我们公司现在人多一点,模式可能也会比较多。从目前的发展来讲,还是分成两大块,做产品这一块可能会以量化为主,在交易模式上确实感受比较深,量化这个东西它给产品的稳定性或者收益的稳定性,它给人的冲击是蛮小的。做主观的一年下来赚一点钱还是可以的,但是你要控制曲线回到多少,这个不是主观能够做到的。后来慢慢地把量化加入里面以后,效果还是蛮好的。我们公司的人比较多,股票也好、对冲也好、期货也好,像大杂烩一样,但是总体来说这两年在适应这个事情的发展。尤其今天听了平安磐海讲的,感受确实蛮大的,回去以后量化可能也会加强。

  宁金山:我谈谈我的感受,我的感受是做私募也做了好多年,我们的特点是什么?我刚才也在想,我们现在其实更多的还是一些混合性的老客户,这是我们最大的一块理财资产。但是其实这两年的变化,刚才讲了一个产品的变化,其实对我们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压力。为什么是压力?昨天晚上还跟我们的一个客户在聊天,他说我们把钱放在这儿,我们是比较放心的。其实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我也跟他讲每一年我们很难给你保证多少钱,很多年过去以后,他总会看到净值的创新,不断地创新高。但是我们现在做市场,你说我们的目标20%、30%,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这个底气,我们可能做不到20,但是也有可能做到6、70。现在产品一回调一点点,有时候看账户,就是1、200万,跟我以前赔1、2000万的压力是不一样的。我在公司内部开会一直说,我们的核心是不断地学习,我们有能力给客户创造更高的净值。但是我们真的保不准我们哪一年遇到困难,我真的不知道。

  另外是市场的变化,我们也活在这个市场里面,我们是在做斗争的过程。我们量化的工作也做得蛮多的,效果也不错,昨天在开会的时候还讲,是不是过了三年五年以后连我也开始放弃主观交易往量化走了,有时候觉得被产品给逼的。我们做私募的勤奋和努力,确实是很突出的。我相信中国的私募未来发展确实有很大的空间,给我们的动力会更强。

  宁金山:中国的资本市场和衍生品的发展是不可避免的,现在排排网的会议第一届我来过,看今天参加会议的人数和那个时候参加会议的人数,这个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这就足以说明了私募的发展。中国未来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很大,有时候给我们更大的空间是确定的,刚好这两年给我们国内的私募带来一个很大的学习机会,因为金融衍生品进来以后,包括海外归国人士回来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当然人才我也很看好,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我也很看好,现状我很看好、未来我也很看好。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