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任北京股权基金协会轮值主席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任北京股权基金协会轮值主席
2018年12月07日 18:0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当选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轮值主席

  中美绿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2月7-8日,2018第十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开幕,本次论坛以“改革开放40周年,股权投资再出发”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和股权投资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投资人汇聚一堂,复盘行业发展历程,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徐洁勤、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局长王建平、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等政府监管部门领导,以及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于泳、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四源合股权投资CEO周竹平、高盛亚洲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范翔等众多一线投资机构大佬悉数出席。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荣幸地被选举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轮值主席。

  从汪潮涌手中接过轮值主席的奖牌,徐林首先对各位领导以及会员单位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谦虚地说这份荣誉让他有点“诚惶诚恐”,“我职业生涯有29年是在国家发改委度过的,做了13年司长,但是出任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仅两个月,还在摸索。”徐林笑称。

  其实,徐林与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缘分”可以追溯到协会成立之初。彼时,作为发改委财金司司长的徐林对于协会的成立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且寄望协会成为一个连接政府与市场,连接监管者和从业者的交流互动平台。

  2018年是中国基金业发展20年,也是全球PE北京论坛成立的第十年。过去的数千个日夜,中国股权投资行业从弱小走向了蓬勃兴旺,市场也从以外资基金主导变为了人民币基金后来居上的格局。

  同时,大家也欣喜地观察到,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股权投资行业从蹒跚学步到自立自强,已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力量。

  徐林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协会特殊地位和优势,更好地将各位会员、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基金业协会凝聚在一起,推动中国股权投资基金的发展,为中国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