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雪峰:申请基金做LP 附带的产业发展要求很重要

唐雪峰:申请基金做LP 附带的产业发展要求很重要
2018年05月27日 21: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由绿法(国际)联盟、新浪财经和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新监管时代下私募基金与资管高峰论坛暨全国私募行业法律健康指数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在圆桌对话环节,北京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雪峰建议,如果大家愿意申请基金做LP的话,一定要想好附带的产业诉求和产业发展要求。如果这些东西不能满足的话,建议就是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拿这一部分钱。

  以下为对话摘要:

  唐雪峰:我的工作单位是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我们做了一些产业投资和一些产业并购的项目。恰好和我们国家产业政策和科技上的需要有某种契合,被一个叫特朗普的美国人产生了误解,我们是代表国家代表产业做跨境投资的一个国有企业。其实这是对我们一个误解。引导基金这件事情做的多一些,产业投资这块需要围绕一些产业。

  到现在为止全国各个省市县城区,以前我们说是小的叫街道办事处,有一个村子,整合引导资金,10个亿。这些省市县区村加在一起,总要有十万个以上,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以前我给大家算过一个帐,十万亿,我们只占子基金的30%。资管新政来了以后,对这件事有什么样的影响,因为国内引导基金,现在花出去的几百亿,本地的财政相对比较充盈。其实大多数的引导基金,现在几百亿几千亿的规模,很大一部分是依靠金融机构杠杆来组成的。作为直接投资的,再想去申请资金,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除此之外,政府引导基金的迭代速度其实应该是超社会预期。

  我一直说在体制内筛选人才的机制,是把一批优秀的人放在公务员体系里,很多都是从政府机关抽调的。在2014年前干这个事其实非常少,全国上下被迫补贴,那个时候客观的说突然之间冒出来,大部分是不知道的。随着这几年的发展,地方引导基金不断摸索,今天各个地方政府引导管理机构其实非常成熟,用一些方式把钱拿出来,所以说针对这样一个事,我们给大家建议,如果大家愿意申请基金做LP的话,一定要想好附带的产业诉求和产业发展要求。如果这些东西不能满足的话,我们建议就是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拿这一部分钱。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