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认识熊"遇上"熊出没" 开河投资2只产品濒临清盘

"我不认识熊"遇上"熊出没" 开河投资2只产品濒临清盘
2018年04月11日 00:31 新浪基金综合

  “我不认识熊”遇上“熊出没” 开河投资旗下产品濒临清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杜宇 谢欣

  在近期A股市场受到外围因素影响而呈现调整走势的背景下,4月10日,一则消息在私募圈流传,安徽开河投资旗下名叫“开河投资-我不认识熊私募基金”的私募产品成为“网红”。走红的原因不是因为该产品净值濒临清盘线,而是因为这个奇葩的名字——“我不认识熊”。

  这一私募产品虽然取名为“我不认识熊”,但该私募公司却频频被“熊”纠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私募旗下6只产品中,有两只已经提前清盘,两只濒临清盘线,剩余两只收益为正。

  旗下仅两只产品收益为正

  安徽开河投资成立于2014年11月23日,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时间为2015年8月20日,机构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安徽开河投资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产品合计6只,目前旗下仅有两只私募产品收益为正。其中,成立于2016年3月7日的开河积极进取1号证券投资基金目前正在运作,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产品截至今年3月30日的最新净值为1.275元。另一只开河稳健成长一号基金成立于2016年1月6日,也是目前正在运营,截至4月4日的最新净值为1.177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开河投资在2016年12月28日成立了“开河投资-我不认识熊私募基金”。该基金在基金业协会的备案时间为2017年2月8日,托管人为招商证券。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0日,“开河投资-我不认识熊私募基金”的最新净值为0.7427元,累计收益为亏损25.73%,已经濒临清盘的边缘,在今年以来的7962家私募中排第7223名。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的名义电话采访了开河投资的一位工作人员,该人士告诉记者:“当初取名为‘我不认识熊’也是好玩,不管牛熊都赚钱的意思。”当被问到该产品目前已经濒临清盘线时,该人士称:“该产品只是来练手的。”而当记者进一步询问公司旗下已有产品清盘,还有产品濒临清盘时,该人士则拒绝回答。

  “我不认识熊”一度跌破清盘线

  安徽开河投资虽然旗下产品取名“我不认识熊”,但是开河投资旗下产品却不断被“熊”纠缠,其中两只私募产品没能摆脱提前清盘的命运。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开河积极进取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年7月17日,目前已经提前清算;开河积极进取2号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年6月21日,目前也已经提前清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开河投资旗下另外两只产品也濒临清盘的边缘。其中开河稳健成长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年6月14日,从净值曲线来看,该产品在2017年9月14日达到了净值的最高点1.477元,此后便步入了下跌的通道中,截至2018年3月29日的最新净值为0.7460元,累计收益为亏损25.4%,濒临清盘边缘。

  从“开河投资-我不认识熊私募基金”的净值曲线来看,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12月28日,成立之初还小有收获,在2017年10月20日的净值为1.2116元,区间收益为21.16%。此后该产品便出现跳崖式下滑,在2017年11月24日的净值为0.7956元,在2018年2月2日甚至跌破了清盘线,净值达到了0.5623元,区间收益为亏损43.77%。此后该产品进行了艰难的“爬坡”,截至2018年3月30日的最新净值为0.7427元。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10日,有最新净值公布的私募股票策略产品合计586只亏损在10%以上,其中260只私募股票策略产品亏损幅度在15%,另外还有123只亏损幅度在20%以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清盘 开河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