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周世强:大资管格局初步形成

普华永道周世强:大资管格局初步形成
2018年03月17日 20: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3月17日讯,第12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于3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举办。在17日的主论坛上,普华永道中国南部及香港审计主管合伙人周世强发表主题演讲《私募基金的发展趋势与角色转换》。在演讲中,周世强表示,中国金融业在防风险的要求下,虽然面临强监管,但在科技引领下,正通过创新不断实现增长。他预计私募股权基金将会从传统的财务投资逐步转变成为能够在专业领域提供增值服务的战略投资者,并不断推出创新产品,这对基金管理人的专业能力、风险控制、税务筹划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下为演讲全文:

  周世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普华永道合伙人周世强,非常荣幸受组委会的邀请参加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我们也是本届论坛奖项评选的指定复核机构,过去两天的论坛中,各位同仁应该感受到中国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中国金融业在防风险的要求下,虽然面临强监管,在科技的引领下,通过创新不断成长,今年内一系列的政策改革为各类金融机构进入资产管理行业解除了一系列的门槛。大资管的格局初步形成,与此同时,国有企业及各类民间企业通过产业基金方法发展金融业务,在整个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下,通过金融手段提高他们的盈利水平,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经过2015年A股IPO暂停与重启以后,2016年A股市场出现修复期,使的IPO数量从低谷平稳回升,助推了2015年回暖。进入2018年投资者对于证券市场参与的热情正在提高,私募证券基金如何在这个背景下借力发展、更上一层楼,相信是在座各位在这几天思考的重点。

  随着新三板的发展及境内新股发行的重启,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及医疗健康等行业持续获得了股票投资的关注。对于这些初创以及成长期的企业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将创投企业及天使投资的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充,以鼓励投资者参与创业投资。

  展望未来,我们预计私募股权基金将会从传统的财务投资逐步转变成为能够在专业领域提供增值服务的战略投资者,并随着国内投资市场的进一步成熟不断推出创新的投资产品,对我们的基金管理人的专业能力、风险控制、税务筹划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只要在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产业及资源的优势下,基金管理人才才能在我们整个竞争市场中做大做强。

  普华永道连续七年被国际品牌评为全球十强商品品牌,连续14年被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评为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会计师事务所。私募基金是我们普华永道的一个战略重点,我们以优质的服务曾经获得中国投资协会颁发的“中国优秀股权及创业投资最佳服务机构”,专业精神、道德标准及卓越的服务是我们普华永道声誉的根基,我们愿意着力推动私募基金行业继续做大做强,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