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私募减仓避险

  中国证券报

  入场意愿低

  总体而言,近一个月投资者亏钱效应明显。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4月11日至5月12日),沪深两市仅有363只个股出现上涨,整体占比仅有11.2%,而出现下跌的个股则达到2709只,跌幅超过10%的则有近2000只,跌幅超过30%的有163家。

  市场人士认为,自4月下旬以来市场基本上是在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开启寻底过程,但在坚守防止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思路下,管理层通过资金层面的对冲控制寻底的节奏。近日央行公开市场重返净投放叠加展开MLF操作的消息使得市场流动性悲观预期得到一定缓解,直接推动日内股债商品的反弹,提振了以雄安、次新为代表的高风险偏好板块的超跌反弹。

  “目前市场调整过大,投资者入场意愿较低,我们的产品在募集资金方面也遇到不小的困难。”一小型私募人士表示,虽然其公司平时业绩还不错,也得过不少行业内认可的奖项,但由于市场环境不佳,投资者即使看好其投资能力,但暂时也不想进行投资。而在机构客户上,中小型私募同样面临募资困难。

  另一私募人士则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其早在几个星期前就已空仓,后续市场的表现也印证了他的判断。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4月份共发行私募基金产品707只,同比下跌45%,环比下降29.3%,其中发行数量下降最多的是股票策略产品,4月份私募共发行股票策略产品32只,同比下降94%,环比降幅也达到92%。不过,从今年前4个月的发行情况来看,股票策略产品的发行数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增长,只是4月份出现断崖式下滑。

  布局下一波行情

  “目前市场跌势凌厉,创业板指数创出2015年以来新低。俗话说:熊市不言底,因此近期操作宜谨慎为主。此外,近期还出现次新股跌破发行价的情况,大盘离大底越来越近。历史上大底的出现是以高价股补跌砸出来的,因此要密切关注绩优股动向。”赛亚资本罗伟冬认为,在市场大调整末端不建议火中取栗获取短期投资收益,而是要仔细研究发掘下一轮牛市的主流板块,避开风险后布局下一波牛市,争取主动,笑在未来。

  不同于其它私募的空仓或减仓,深圳一私募机构投资总监表示,经过大调整之后的市场才是真正的机会。“我现在基本就是在满仓进行布局了,只有在这种市场情况下,才有足够多的布局空间。”

  不过,整体而言,上证指数在5月11、12日两日收阳,走出V型反转走势,且伴随量能温和放大,预示着有进一步反弹的迹象,盘中雄安概念再次卷土重来,多只个股涨停,且做多氛围扩散到次新板块,因此后面这两个板块的潜力值得继续关注,同时保险、银行板块也出现比较大的增长,有护盘迹象。

  对此,一广州地区的私募人士表示,作为护盘主力军的保险板块走出了一波趋势。“新华保险节节新高改变了我们的三观,这个板块的个股机会还是有一些的,对一些投资者来讲既是反弹标的,又是风险避风港。目前银行、保险、证券三驾马车推着大盘,现在反弹关注的就是哪个板块会成为龙头。”

  “大盘目前反弹到年线附近受到压力冲高回落,对于上方的两个压力点年线和3100点都是压力密集区,资金套牢盘比较多。我们要坚信跌多了自然会涨。现在博弈已经到了极致,下周期待真正展开有人气的行情。”上述私募人士说。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